【禁聞】聖母院大火中國網友叫好 評:仇恨思想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巴黎聖母院一場大火,不僅震驚全球也讓不少法國人難過。不過,有中國網民幸災樂禍,諷刺這是「焚毀圓明園的報應」,不僅如此,還傳出中國詐騙集團趁火打劫,進行募款詐騙。也有網友發出感嘆說:「厲害國,缺的是人性!」

巴黎聖母院慘遭大火重創,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有850年歷史的主建築結構健全、兩座鐘樓和著名的玫瑰花窗倖存。代表哥德建築的木製尖塔確定倒塌,橡木屋頂支撐結構付之一炬,所幸屋頂的拱型天花板基石完整無缺。

法國總統馬克龍誓言在五年內重建聖母院,將展開重建的募款活動,並號召全球建築人才協助重建聖母院。

募款活動開始短短幾個小時,總金額已經超過7億歐元。不過,此時卻傳出中國詐騙集團趁火打劫,假冒聖母院發簡訊聲稱,只要捐1000歐元,就可名列未來新建的紀念牆。不僅如此,中國還傳出一片叫好聲音。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名叫歐陽的網民說:「燒的好,民族的恥辱不能忘…」、「當時人為火燒圓明園,這是歷史輪迴的因果報應嗎?」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表示,網民把巴黎聖母院火災和火燒圓明園相提並論,是非常荒謬的比喻。因為時空背景都不相同,所謂火燒圓明園是戰爭時期的戰爭行為,也無法確定是何人所為。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 游兆和:「應該說是部分網民有這種思想,不能代表全體中國人的意識。應該說是毛左那幫五毛之類的,這種網民他的幸災樂禍一向是這樣的,反映了一種共產黨灌輸的那種仇恨心理,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大陸資深媒體人宇明認為,在中共長期灌輸仇恨西方的思想下,很大一部分中國人產生這種極端的叫好行為,其實是非常可悲的。

大陸資深媒體人 宇明:「其實這個東西就是共產黨為了保障它的政權的一種造謠。到了最後民眾也搞不清了,因為這種反覆講、反覆講,從小一直講到大的時候,那民眾就會對西方這些民主國家,既使是普世價值,就會有一種天然的仇恨。」

大陸資深媒體人宇明表示,中共對內宣傳它是救世主,是保護中國民眾的,而這些西方國家都是敵對勢力,中共長期不斷的在民眾中煽動這種仇恨。

宇明:「這種所謂的敵對勢力,所謂的帝國主義要害中國人,是共產黨造的一種輿論環境,煽動仇恨,這種仇恨這麼多年下來之後,使得一大批的中國民眾只要一提到西方,他們腦子裡面第一個反應就是敵人,那敵人那邊燒了火,他們當然就幸災樂禍。」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趁機火上加油,聲稱這場大火不應該發生,是法國相關部門管理不善。有網友說,中國文化大革命燒毀多少個廟宇,燒毀多少本古代書籍,殺害多少文人墨客,《環球時報》應該把這些東西揭露出來加以批判。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因為這樣的一種情緒完全是沒有理性。那麼今天中國社會可怕程度,就在於中共它把一部分中國人訓練的,或者說奴役的只有恨的這樣一種形式。」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人類繁延到今天,許許多多的文化遺產,是人類所共有的,不管是哪個國家,人類應該要共同珍惜這些文化遺產。

15號晚間一場大火,燒毀了「巴黎的靈魂」聖母院,許多巴黎人感到震驚哀傷,他們在聖母院附近齊唱聖歌,雙手合十,流淚跪地祈禱。巴黎人哀傷,全世界也跟著難過。

游兆和:「你看他們唱聖歌、聚集啊,反映一種巴黎人的民族文化意識,一種更高的信仰精神。我覺得這也是我們中國人應該學習的,應該檢討我們自己有沒有這種文化意識,這種民族文化的精神。特別是文革對中國文化造成那麼大的破壞,那是大家都清楚的。」

網友說,巴黎聖母院不僅存放著珍貴的文物,更存放著良知與信仰。而所謂的厲害國,缺的是人性。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