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推新規 庇護申請者不得保釋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週二,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公布新政策,希望減少難民潮。上個月,美國南部邊境非法入境者人數上升到去年同期的2.5倍。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週二裁定,申請難民者,即使證明他們對返回家園的恐懼是有理由的,法官也要一直對其進行拘留,不准保釋,直至當局作出決定。新政策會在90日後生效。

這是巴爾上任以來做出的有關移民的首個裁決。預計數千名難民將被長期關押。

到美國尋求庇護的難民日益增多,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稱,3月份,有9萬2千人在南部邊境因為非法入境而被捕,是去年同期的2.5倍。

此項決定不適用於有孩子的家庭,因為現行法律規定,此類人被關押時間不得超過20天。該項決定也不適用於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推文說,「國會中的民主黨人必須結束他們的假期,回來修改移民法或邊境,儘管邊境巡邏隊做得很好,邊境的情況卻變得更糟。境牆的大部分正在建造中!」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