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單日選舉 印尼總統有望連任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週三,印尼大選舉行了大選投票,兩位候選人都聲稱自己獲勝。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單日投票。大選正式結果5月份出爐。

印尼有接近2億合法選民,他們在週三來到投票點,參加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單日投票選舉。

當天的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國會議員以及各個級別的地方議員,候選人總數多達24萬5千人。

在備受關注的總統選舉中,現任總統佐科面臨行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的挑戰,兩人當天都前往投票點投票。

佐科曾在2014年大選中擊敗了普拉博沃。

5個出口民調組織分析了80%的投票站數據,認為佐科贏得了54%到56%5的選票,有望連任。但普拉博沃也稱,根據5000個票點的出口民調,他以55%的得票率獲勝。目前兩人都沒有宣佈勝選。

普拉博沃來自印尼政治世家,軍人出身,曾任印尼特種部隊司令,他也是印尼前總統蘇哈托的二女婿,但在1998年離婚。

許多印尼選民表達了對兩位候選人的支持。

印尼雅加達選民 Kartika Dewi:「我希望選舉過後,印尼能更加繁榮和平,當然我們都想著如何讓國家變得更好。」

印尼雅加達選民 Hengki Abdurrahman:「不管誰贏,我們都要團結。只要選舉公平沒有欺詐,我們就不用爭執,佐科贏了我們會支持他,普拉博沃贏了我們也會支持他。重要的是不要互相爭鬥。」

印尼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穆斯林人口,80%以上國民爲穆斯林,民族認同與分歧被認爲是這次大選的核心議題。

此次大選建立了80多萬個投票站,1700萬人參與組織投票。為了讓偏遠地區也可以參與,官方動用了直升機,船隻和馬匹當作運輸工具。

大選的官方結果將在五月揭曉。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