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內蒙作家斯琴巴特爾參加抗議遭逮捕

內蒙古作家敖-斯琴巴特爾因參加牧民在達賚湖附近舉行的抗議活動,4月12號在赤峰市的克什克騰旗被逮捕,目前被關押在克什克騰旗看守所。據報導,他因在抗議過程中通過微信組織牧民並接受採訪,受到政府關注。4月16號,100多名牧民到當地政府門口,要求釋放他。

申請響水爆炸信息公開 南通曹建山遭刑拘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園區3月21號發生大爆炸後,南通市網民曹建山曾向政府申請公開遇難者訊息,4月16號他被當地警方以涉嫌誹謗罪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南通市看守所。

上海訪民丁菊英夫婦被關「垃圾房」

上海訪民丁菊英夫婦因房屋被強拆無家可歸,4月12號到上海市政府部門上訪,被警察扭送到了塘鎮信訪辦門口扔下。傍晚,丁菊英夫婦到上海市政府門前喊冤,又被警察抓到王港派出所關進了一間「垃圾房」, 並滯留一夜。

湖北異議人士尋釁滋事案將開庭前會議

湖北異議人士陳劍雄、袁兵2017年10月3號被赤壁公安從家中帶走,第二天被以涉嫌「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案件將在4月18號召開庭前會議。據報導,陳劍雄和袁兵都長期參與南方街頭民主活動,聲援被抓的良心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