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 紐約點亮帝國大廈默哀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法國巴黎聖母院在4月15日發生嚴重火災,造成聖母院尖塔倒塌、房頂被毀。在紐約,人們對此表達了悲痛的心情。來聽聽大家都怎麼說。

在4月16日的晚上,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帝國大廈和世貿中心都點亮了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與法國人一起,為巴黎聖母院默哀。

在紐約的華人也紛紛表示了惋惜的心情。

紐約民眾 姚女士:「這麼好的一個建築著火了,真的很可惜。我感覺不應該發生這事情。」
記者:「妳有去過法國巴黎嗎?」
紐約民眾 姚女士:「我去過法國,但是我沒有去過巴黎聖母院,我去過羅浮宮,凱旋門這些地方,很可惜沒有親眼見到這個建築。」

紐約民眾 張先生:「這麼一個世界聞名的古蹟被毀掉,蠻可惜的。」

紐約民眾 杜女士:「覺得這麼樣的一個文化象徵就這麼被毀掉了,雖然要再次重建,但是以往的那種光輝和歷史,好像恢復不了從前的樣子,總之一句話就是感到很惋惜。」

目前,位於紐約曼哈頓的法國文化遺產協會在網站發起了籌款,用於幫助巴黎聖母院的重建。

美國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也宣布,捐款10萬美元,聯合國也承諾將為巴黎聖母院的重建提供支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