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撥$500萬助低收入居民除含鉛油漆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週二(4/16)洛縣縣政委員會決定,將投資520萬美元,用於幫助部分地區居民清除老舊房屋所使用的含鉛油漆,來看報導。

此次520萬美元的去除含鉛油漆項目,包括了多個東洛杉磯的城市和未建市地區,其中也有曾經受到電池回收廠排污影響的弗農市(Vernon)。該城市在今年年初還收到加州州長紐森千萬美元的治污資金。

洛縣縣政委員 Hilda Solis:「清理那些被污染的社區和地區,比如弗農市的Exide電池回收廠,他(州長紐森)的預算首次包括了,7450萬美元的清理費用,這對我們洛縣是一個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受回收廠影響的約1萬戶居民。」

據悉,Exide電池回收廠在沒有正式文件的情況下,於弗農市連續運營了數十年,最終在2015年被永久關閉,該回收廠被指向周圍居民區排放了含有鉛和砷的污染物。

雖然該回收廠與含鉛油漆並沒有直接關係,但洛縣當局希望,通過政府出資改善當地的環境,減少居民鉛中毒的機率。

當局估計,去除含鉛油漆的費用在每戶住宅$25,000左右,本次投入的資金可以幫助150至300戶居民。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520萬美元資金來自於南加天然氣公司,該公司因為艾利索峽谷(Aliso Canyon)天然氣洩漏事故,答應付給當局近1.2億美元的賠償金,本次去除含鉛油漆的520萬美元就來自於此賠償金。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