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廢奧巴馬時期政策 嚴厲制裁古巴共產政權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週三(4月17日),美國政府廢除了幾項奧巴馬時期的對古巴政策,同時也對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實施嚴厲的制裁。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宣布了新的制裁名單。

週三,在佛州科勒爾-蓋布爾斯(Coral Gables)市舉行的一次活動中,博爾頓概述了針對古巴制裁步驟。川普政府正在限制非家庭到島上旅行,並限制在美國的個人每季度向古巴的家人所匯金額不能超過1000美元。

博爾頓還宣布了添加制裁的名單,內容包括禁止與共產主義當政的古巴有軍事、情報和安全服務聯繫的實體進行直接的金融交易。

博爾頓指出,儘管奧巴馬政府希望提升與古巴獨裁者們的關係,並說服全世界相信他們沒有構成威脅,但古巴卻收緊了權力,延伸了觸角。而新的制裁措施則有助於讓美元遠離古巴政權或古巴的軍事和安全服務。

博爾頓所宣布的措施與川普總統上任以來對古巴所採取的強硬立場一致,尤其是針對古巴與委內瑞拉獨裁領導人馬杜羅(Nicolás Maduro)的密切關係。

就在博爾頓發言前幾小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剛剛宣布,川普政府將允許逃離卡斯特羅(Fidel Castro)政權的古巴人起訴那些使用了他們前財產的公司。

博爾頓是川普內閣中反對共產主義威脅的強硬派,去年11月,他在佛州邁阿密(Miami)的自由塔(Freedom Tower)發表演講時,宣布對「暴政三巨頭」(Troika of Tyranny)古巴、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實施新一輪制裁,並痛批這三國是暴力政治的「三架馬車」,最終將在川普政府的制裁下倒台。

在那次演講中,博爾頓還額外送給這三個獨裁政府另一綽號——「社會主義的三條走狗」 (the Three Stooges of Socialism),並且針對委內瑞拉出現的人道主義危機指出,這一切苦難之所以正在發生,是因為委內瑞拉「成功實行了社會主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