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然變臉?親自督導試射飛彈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金正恩兩面三刀,玩弄棄核手段早已被外界質疑。17日,金正恩親自監督試射「新型戰術」飛彈,再次露出其核武威脅的真面目。自越南川金會破局之後,朝鮮被指疑似正在秘密重建導彈發射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此表示,「如果真的發生這種情況,我會非常失望。」

4月18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17日親自監察國防科學院進行「新型戰術導向武器試射」。金正恩表示,朝鮮軍工部門又幹了一件大事,並聲稱「只要下決心就沒有製作不成的武器」。

報導稱,該款武器擁有「特別的導向飛行模式」及搭載「威力強力的彈頭」,但沒有詳述究竟是何種武器。

路透社認為,「戰術」一詞意味着朝鮮此次試射的應是短程武器,而不是能威脅美國本土的遠程彈道導彈。

朝中社還透露,金正恩在2018年11月還監督了另一項不明的「戰術武器」試射。金正恩去年宣布,停止核試及發射洲際彈道導彈,聲稱平壤的核能力已得到驗證。

然而,在第二次美朝峰會以失敗告終之後,金正恩再度重啟飛彈試射,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2月底在越南舉行的川金會,川普揭穿了金正恩的棄核欺詐行為,指出朝鮮有多處未對外公開的核武設施,但美國都對此瞭如指掌。

川普在越南的記者會上透露,金正恩聽到川普說出這些情況,大為吃驚。

川普表示,在朝鮮未能做出完全棄核的實質舉動之前,美國不會解除對朝制裁。

川金會不歡而散之後,美朝關係明顯降溫。金正恩在4月10日舉行的勞動黨會議上,再度把美國稱之為「敵對勢力」,並聲稱要給以沉重打擊。

外界猜測,金正恩在玩弄棄核手段不靈後,是否又想重走核武威脅的老路。

3月5日,韓聯社報導稱,韓國情報部門發現朝鮮疑似正在恢復東倉里(Dongchang-ri)導彈試射場的部分設施。這一消息似乎印證了外界的猜測。

隨後,華府智庫「38 North」及「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根據衛星圖像判斷,朝鮮的確有重建該導彈試射場的跡象,且活動非常活躍。

3月6日,川普公開表示,如果朝鮮重建導彈發射場的消息屬實,他會對金正恩感到非常失望。

「現在還是初步報告」,川普說,「我會對金主席非常、非常失望。」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也對朝鮮發出警告,如果平壤不願意完全放棄核武計劃,美國將考慮加大對其制裁的力度。

目前,朝鮮經濟在制裁下已陷入困境。日媒《東京新聞》4月7日報導稱,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受到嚴厲制裁,金正恩的統治資金驟減。金正恩近日開始向自己的下屬親信動刀,逮捕了藏匿幾百萬美元的朝鮮官員,還有5人被槍殺。

消息人士說,朝鮮當局加強搜查的目的,是為了讓官員們把藏匿的「箱底錢」吐出來。

3月10日,韓媒《朝鮮日報網》報導稱,朝鮮境內已嚴重缺糧,朝鮮軍人和公務員家庭的糧食配給量,都被減少近一半定量。

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曾表示,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他只會拖延時間,同時等着美國總統換人。

韓國京畿大學教授南柱弘(音)也認為,朝鮮的戰略目前靠中共和俄羅斯等友邦的援助支撐着,以等待美國立場的改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日媒:金正恩處死5高官 搜「箱底錢」救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