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毒梟還企圖暗殺對手 危國總統候選人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危地馬拉(瓜地馬拉)總統候選人艾斯特拉達17日(週三)在美國邁阿密被捕。他被指控為贏得大選,向墨西哥販毒集團索討競選資金,還與人合謀企圖暗殺對手。艾斯特拉達曾任國會議員,他的總統大選民調還不到3%。

中央社報導,艾斯特拉達(Mario Estrada)屬中間偏右政黨「全國改變聯盟」(National Change Union)候選人,被控與男子龔薩雷茲(Juan Pablo Gonzalez)合謀,向墨西哥販毒集團西納羅亞(Sinaloa Cartel)索討1000至1200萬美元競選資金。

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柏曼(Geoffrey Berman)在聲明中說:「艾斯特拉達與龔薩雷茲合謀向西納羅亞集團索討金錢,資助讓艾斯特拉達選上危地馬拉總統的收買計劃。」

柏曼聲明指出,艾斯特拉達和龔薩雷茲允諾,若艾斯特拉達6月16日贏得大選,就會與安全官員串通,協助西納羅亞集團經危地馬拉機場與港口運毒。柏曼聲明還說,兩人也共謀殺害其他候選人。

聲明指出,1月以來,兩人在邁阿密與危地馬拉多次會面,討論過程還以錄音和錄影方式錄下。

58歲的艾斯特拉達曾任國會議員,他的總統大選民調遙遙落後其他候選人,最近一次民調支持度還不到3%。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