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一千多名村民聯名投訴土地被占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黑龍江雞西市密山市興凱鎮一千多名村民,聯名舉報當地貪官多年來損害人民利益。村民最近在網上投訴,多個村的土地被長期霸占,選舉不公等問題。村民上訪維權多年都沒結果,進京上訪還遭到拘留。

黑龍江雞西市密山市興凱鎮一千多名村民聯名舉報密山市市委書記張雷,密山市市長高運祿等人不作為,損害人民利益。村民們因為土地等問題維權多年,一直沒結果。

村民表示,70年村裡代辦青年點,安置待業青年和單位富餘職工,青年點解散後,被徵用的土地,按照省縣市三級政府的文件規定,都應當歸還給村裡,但是這些土地卻被個人占有,承包給其他村民耕種至今。密山市國土局還違法為其辦理土地證。

密山市村民郭先生:「70年代的時候有些單位需要安置一些青年和富餘職工,徵用了一部份村裡的土地,整個我們這個地區大概有一萬多畝左右吧,一個村就涉及到三千來畝。84年左右的時候,企業就已經都黃了,之後土地並沒有歸還給村民,而是被個別人出租了謀取暴利,一年都是幾百萬租費啊,到現在。」

村民還表示,密山市委,市政府的領導對村民舉報的問題置之不理,村民還遭到國土局官員恐嚇,進京上訪還被拘留。

密山市村民馮少平:「老百姓反映的事可多了,反正農村這帶基本就是土地,以前霸佔土地;我們村選舉的事,政府不作為,不給老百姓辦事,現在沒有結果,我們上訪被拘留了,我們四個人被拘留了一個禮拜。」

村民還舉報,密山市幸福村在1982年,非法在密山市興凱鎮宏亮村境內開墾1500多畝土地,沒有任何審批手續。密山市國土局違法為其辦理了土地證,村民上訪無門。還有2018年農村村委會換屆選舉過程當中,密山市興凱鎮黨委,鎮政府違法剝奪村民的被選舉權,不允許興旺村原村長馮少平參選。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