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表態掃黑除惡 嘉興副市長「受傷」辭職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現任浙江省麗水書記胡海峰近期頻頻露面,仕途行情似乎大熱。18日,他再露面表態掃黑除惡。與此同时,其工作過的舊地嘉興近期多人落馬,嘉興常務副市長更因「受傷辭職,引起外界猜測。浙江地方傳媒披露,中共掃黑除惡第11督導組10日進駐浙江杭州、寧波、麗水等地,浙江省麗水書記胡海峰就麗水掃黑除惡行動表態,強調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配合、保障督導掃黑除惡行動。

據中共麗水機關報介紹,胡海峰領導的麗水市委已舉行5次掃黑除惡工作專題會,並實行「一把手」工程。

中共掃黑除惡於2018年1月發起,習近平要求用3年時間完成這一政治性任務。但中共的掃黑除惡,把失獨家庭,醫護人員,訪民,維權人士及弱勢群體列為黑勢力而備受民間詬病。

胡海峰嘉興舊部密集落馬

此番胡海峰露面是其在兩會後的第二次公開現身。

中共「兩會」前,一度傳言胡海峰將跨省調升福建省常委、組織部長。其後,又稱其將掌陝西西安,升任陝西省委常委。但相關傳言至今未得到證實。

與此同時,胡海峰此前任職的嘉興舊部官員卻密集落馬。

2月15日,中共浙江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黨工委副書記周志祥被調查。

2018年12月11日,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管委會原副主任聞建梁被查;11月29日,嘉興市委原常委、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何炳榮被查。

4月12日,嘉興常務副市長樓建明因「受傷辭職,更引起外界猜測。隨後陸媒以「受傷半年多後嘉興常務副市長辭職」為題報導稱,嘉興市委工作人員16日表示:樓建明因受傷不能回到當前的崗位了。

嘉興市委市政府網站顯示,樓建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為2018年7月5日,迄今已9個月。也就是說,他在受傷半年多後才提出辭職,但官方沒有給出受傷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樓建明是原嘉興市長胡海峰的直屬下屬。2015年10月,調任嘉興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對此情況,時評人士鄭中原認為,中共高官容易受到原任職地反腐牽連,但由於與胡海峰同期任職的嘉興市委前書記魯俊也已被調離,這些官員出事不一定牽扯到身為胡錦濤之子的胡海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