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峰時刻 】紅色高棉和中越自衛反擊戰的真實原因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根據毛澤東「疏散到農村去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的指示,中共軍事顧問指揮紅色高棉武裝部隊,中共駐金邊大使館指揮數千柬埔寨黨、政、軍各部門「援柬專家」,開始實施「大疏散」計劃,向柬民眾喊話,說「美國飛機要來轟炸」了,將數以百萬計的男女老幼驅趕出城,押送到荒無人煙的深山密林去建立共產主義部落,將數以十萬計的知識分子,前政府人員進行屠殺,金邊、馬德望等柬埔寨的主要城市瞬間變成了遍地屍體,荒無人煙的鬼城。

1979年2月17日,中國軍隊對越南發動了「對越自衛反擊戰」。以教訓投靠蘇聯的越南,為紅色高棉解困。此後十餘年,中越兩國一直處於戰爭狀態。雙方各有數萬士兵戰死。

1998年波爾布特在泰國柬埔寨邊境死於心髒病。

2014年8月7日,柬埔寨紅色高棉前高官農謝、喬森潘因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被判終身監禁。

法庭外,受害者的家屬們,為這遲來的正義相擁而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