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術》演繹台灣政治疑案 阿布扮神秘槍手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在熱門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有精湛演出的演員阿布,首度挑戰演出電影《幻術》,化身虛構的「神秘槍手」,他於開拍前花了2個月時間為角色做準備,不只苦練槍法,還拜當年蔣經國前總統的隨扈為師,自誇開槍命中率高,更訓練出用眼神就能撂倒對方的狠勁。

(《幻術》電影預告youtube視頻截圖)

《幻術》(The shooting of 319)重新演繹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疑案319事件,劇情加入虛擬人物填補尚未被解開的空白,劇情豐富且曲折離奇,其中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就是由阿布所飾演的神秘槍手。

對於第一次拍電影,阿布興奮之餘也格外要求自己,透過與真正的特勤、職業軍人交流,揣摩他們眼神和氣勢,「就算是閒話家常,也好像馬上能把你撂倒的樣子!」這和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所飾演的體貼丈夫形象反差很大。

(《幻術》電影預告youtube視頻截圖)

為了讓自己更入戲,阿布也主動加入許多劇本上沒有的小巧思,「雖然可能不會被拍到,但為了進入角色,加入了活動手指的小動作,是專業人士隨時要扣板機的預備動作!」由此增加角色說服力,而阿布也因為學習擒拿術吃足苦頭,一直到上戲時被老師痛打的瘀青都還沒消。

在片中和阿布有大量對手戲的資深演員林煒,一向勇於挑戰各式形象的人物,此次演出《幻術》中的神秘人物,不只形象冷酷,更要挑戰演出「經歷22年的光陰」,從年輕機警到內斂沉著,沉默中眼神都是戲,而從年輕到老都由他親自演出。

除了要逐漸把頭髮染白,還要刻意化老妝,也因為與阿布一起切磋演技而成為好友,兩大冷酷機密要角在片場笑鬧不斷,讓阿布忍不住抱怨:「在現場被林煒哥帶壞,他自己很快上戲,丟下我一個還在很高亢的情緒中!」

電影《幻術》將風起雲湧的台灣政局搬上大銀幕,不只以全新觀點呈現大家都熟悉的政治事件,更「真名真姓」點名所有大家都熟知的政壇人物,包含: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呂秀蓮前副總統、宋楚瑜、連戰等人;不只319事件的相關人物,甚至馬英九前總統及現任總統蔡英文也都將「原名」現身。

《幻術》電影由台灣導演符昌鋒執導,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製片郭木盛攜手,打造台灣版《誰殺了甘迺迪》,有望讓台灣首部政治懸疑電影成為今年話題性最高的燒腦電影。《幻術》將於5月3日全台上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