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前女經理林英紐約認罪 助中共軍方偷運包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18日訊】曾受僱於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的華裔美國公民林英(Ying Lin,音譯),週三(17日)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簽署同意書,宣布對「外國代理人行為」的起訴正式認罪,承認自己違反規定,幫助中共軍方往北京偷運包裹

林英除了面臨巨額罰款和長期監禁外,還可能被取消公民身份。其量刑宣判時間定為9月10日。

當地時間週三下午開庭後,林英與律師在同檢方達成的認罪同意書上簽字,並起立宣誓,對其「未報告政府的外國代理人行為(acting as a foreign agent without notifying the government)」的起訴認罪。」

林英在2002年至2015年於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擔任櫃檯人員,並於2015年秋季至2016年4月,在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任職駐站經理。她於2009年升任VIP經理,服務包括中共政府官員在內的VIP客戶。

林英當庭承認,自己和同事在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官的指示下,將他們的包裹標記為「無人陪伴的行李」,或航班上其他乘客的托運行李,然後運往中國。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送往北京的包裹具體是什麼。但據林英供述,包裹中經常有信件等物品。

由於這些中共軍官並沒有乘坐涉事航班,林英的行為違反只允許為買票乘客托運行李的規定,且沒有上報美國司法部。

此外,林英還鼓勵國航的其他員工協助中共軍官,告訴他們這是中國公司,首先應該「忠於中國(中共)」。

根據法庭文件,作為回報,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和中共駐紐約領事館方面為林英提供諸多好處,如免稅購買折扣高檔煙酒和電子產品,以及為其在紐約皇后區的兩處住所提供免費裝修,而那些裝修工人的簽證只允許他們在中共政府的設施里施工。

「這起案件是中國(中共)政府利用駐美中國公司員工從事非法活動的一個鮮明例子」,助理檢察長約翰‧德默斯(Assistant Attorney General John Demers)在一份聲明中說。

聯邦檢察官多諾霍(Richard P. Donoghue)則指出,被告如同中共特工一樣,協助中共軍方人員偷運包裹,逃避了美國的包裹審查執法。他說,「這個案例表明,對於在美國為中國(中共)等外國政府工作的個人構成的反間諜威脅,我們將十分認真地對待。」

據親中美媒報導,林英雖然認罪,但心中「仍有不平」。她在開庭前還對翻譯抱怨稱,自己只是跟同事「做一樣的工作」。這顯示中共利用國航人員偷運行李,並非個案。

林英認罪後,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檢控官撤銷了對她的電信欺詐罪(Wire Fraud)和妨礙司法罪(Obstruction of Justice)的起訴。林英則同意支付2.5萬美元罰款,同時她因涉嫌參與鍾丹奴役同胞勞工案,還將為此支付額外的14.5萬美元罰款。

在美國,被告選擇和檢方簽署認罪協議,通常是承認較輕的罪名,以避免遭到更重或者更多的罪名指控。

此外,檢方還表示,儘管林英已經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但一旦被查證她曾經涉及移民欺詐,將有可能取消其公民身份。

林英從2015年開始接受一系列的法院調查,至今已過去近4年時間。她還涉嫌於2015年FBI調查吳立勝案件時,幫助涉案中國公民秦飛(Qin Fei)迅速逃離美國,並牽扯進鍾丹奴用同胞華工的罪案。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