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安全帽測試影片被刪 當事工人:我要生活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中國一位砌磚工人測試安全帽的視頻近幾天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引發公眾對中國工人缺乏安全保障現狀的關注。週三晚,這位工人突然將其社交帳號上的相關視頻全部刪除。被網友問及刪除原因時,僅低調回應稱「我要生活」。眾網友哀嘆:又一個提出問題的人被悄無聲息地「解決」了。

近日,一段名為「一線工人安全帽」的視頻在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被眾多網友轉載圍觀並引起熱議。視頻中,一位樣貌比較憨厚的中年工人師傅手拿一頂黃色的「一線工人安全帽」和一頂紅色的「領導安全帽」進行碰撞實測。結果黃色安全帽的帽殼如同雞蛋殼一樣不堪一擊,直接被紅色安全帽撞碎了。這位竇姓工人師傅笑嘻嘻地對着鏡頭說:「我們一線工人的保險帽就是這樣的效果。」

一線工人的黃色安全帽脆如蛋殼,和紅色的「領導帽」一碰撞直接碎掉。(視頻截圖)

這段視頻迅速在網絡上流傳開來,引發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隨即有陸媒報導稱,發現市場上出售的安全帽質量的確存在很大差別,質量好的要20多元人民幣一頂,差的只需要大約6至7元人民幣就可買到一頂。

竇師傅本人也對陸媒介紹說,平常幹活領到的安全帽有的好有的壞,大家天天幹活,一眼就能看出來安全帽結不結實。11日當天,他就領到了一頂劣質帽,這才萌生拍個視頻的想法。

該視頻上線短短一週就吸引了超過200萬點閱。眾多網友則紛紛發表評論,批評這種明顯不公的差別待遇以及工地管理方對工人生命安全的漠視。

不料,4月17日晚,拍攝這段視頻的當事人突然將其社交帳號上3段有關劣質安全帽的影片全部刪除。當局被追問原因時,竇師傅改口稱黃色安全帽是自己購買的,被問及刪除影片的原因時,僅低調回應「我要生活」。

網友們對此深表同情。有網友留言說:「這位老哥大約也是事出無奈吧?雞蛋碰不過石頭,工人碰不過領導,只能認栽裝孫子啦。」也有網友感嘆道:「又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啊?!」還有網友表示理解:「都不允許精英們發出不和諧之聲,何況是底層的農民工?」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