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實施十戶聯防 中共允許可持棒殺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新疆維吾爾人受到中共強力監控,除了被「再教育營」集中管理洗腦,現在中共又出臺所謂《「十戶聯防」暴恐事件處置方案》,針對所謂的「恐怖分子」,允許普通人可以以棍棒擊殺。另外,中共還強逼當地穆斯林要背誦「十戶聯防」方案的細則。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烏魯木齊市薩依巴格街道薩依巴格社區,貼出《「十戶聯防」事件處置預案》的公告,內容詳細說明組織人員及武器配備。

公告內容開門見山地說,是為提升應對「恐怖組織」襲擊的處置能力。要求這些「十戶聯防」的成員,必須要經常性地組織起來進行演練,還要做到熟能生巧。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表示,中共已經黔驢技窮,於是想通過這種方式,把老百姓拴在一塊兒,要大家一起擔負「反恐」戰爭,實際是鎮壓手段失效了。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它想通過所謂毛澤東時代的群盲或者人民戰爭的這個辦法,來所謂的反恐。現在通過這種辦法,說明他們軍警、特警鎮壓的這種手段,還不能完全解決問題,所以想打人民戰爭,想通過老百姓,強制或半強制的或者是通過收買的辦法,把大家組織起來。」

所謂的「十戶聯防」,是以每十戶為一個大組,每一大組裡,三個人或四個人為一小組;每大組之間相互配合,首尾呼應;大組裡的每個小組可以單獨處置,也可以一個大組進行處置。

「十戶聯防」推出一名戶長,而每一個成員都配備一根大頭棒和一個平安哨,當遭遇恐怖事件,第一個發現的成員要立即按響報警器,發出警報,並迅速手持大頭棒、吹響平安哨,通知附近的其餘「十戶聯防」成員迅速集結。

席海明:「另一個說吹哨子或者什麼預警系統,我就想起中國古代的狼煙四起,一旦要有邊患了以後就狼煙,我覺得中國的這個形勢看,就有點狼煙四起。共產黨已經失去有效統治中國的辦法或者能力了。」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表示,高科技公司早已經成為中共政府在新疆鎮壓維吾爾的幫手,生產了所謂的「十戶聯防」報警系統等。

伊利夏提·艾山認為,中共要求相互監控,讓普通民眾掌握反恐方式,其實就是中共當局允許他們濫殺無辜。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因為一些人的偏見,或者是恐懼,他認為哪一個維吾爾人對他構成了威脅,那麼他就可以帶著這10個人,把這個人打死。因為打死以後誰也說不清。這種情況就是對一種濫殺無辜的開綠燈。」

伊利夏提·艾山表示,「十戶聯防」是一種沒有司法觀念,沒有法治意識的「暴政行為」,如同當年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批鬥。

伊利夏提·艾山:「大家對文化大革命應該記憶猶新,很多那些所謂的『地富反壞右』,就是被群眾拉出來,然後就是一頓棍棒被打死了,尤其是學生,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個叫什麼的紅衛兵不是把他的老師打死了。」

除了新疆地區出動「十戶聯防」組織,中共網軍針對維吾爾人的人權團體臉書也進行攻擊。

10號,海外維吾爾人團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以及「對話東突」的臉書帳號,遭中國網民有組織的洗版攻擊。發動攻擊的「帝吧」更發布「檄文」,把那些抗議中共鎮壓新疆的人,稱為「畜牲」。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示,中國網友的行動並非審慎考慮的結果,只是一種「蠻力」,為的是展現自己對中共的所謂忠誠。

伊利夏提·艾山:「中共政府豢養的網民,或者應該說是五毛,他們在中共的操縱下,往往表現出他們的『愛國主義情懷』,這種愛國主義是一種漢人至上的納粹式的一種極端主義。」

伊利夏提·艾山表示,中國網軍對他們的網頁進行攻擊,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過去他們一直都在攻擊。而這部分網民的囂張,只是仗著共產黨來的,實際上他們在國內連臉書都上不了,他們忘了自己連自由上網的權利都沒有。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