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起訴書全文曝光 涉6項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19日訊】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性侵一案,4月16日原告正式提出民事訴訟。有陸媒翻譯並曝光了起訴書全文。原告指控劉強東六項罪名,京東集團也連帶成為被告。

根據陸媒4月17日曝光的起訴書原文,原告明尼蘇達大學女留學生劉京瑤(Jingyao Liu,音譯)對劉強東提出了六項指控:
1.意圖傷害和毆打;
2.非法限制自由(在豪華車內);
3.性侵和毆打(公寓內);
4.意圖傷害和毆打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
5.非法限制自由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
6.性侵和毆打的連帶責任(公寓內)。

起訴書還指控,京東集團也應當對劉強東的意圖傷害和毆打行為承擔連帶責任。理由包括:劉強東的京東僱員 Vivian 和 Alice 為劉強東犯罪提供協助;劉強東是依仗京東高管的權威,並在履行京東工作期間犯罪;京東在財務上支持劉強東犯罪等等。

陸媒分析,這起訴訟將令劉強東和京東處於困境。雖然此前美國官方放棄了對劉強東性侵案的刑事起訴,但民事訴訟的定案標準遠遠小於刑事案件,只要陪審團認為原告提交的證據優於被告,原告就很可能勝訴。

起訴書中指控劉強東在作案過程中,不但從京東獲得財務上的支持,而且罪案也是在劉強東履行京東職務期間犯下,劉強東性侵和這些指控一旦被定罪,將意味着在美國上市的京東集團,其CEO的個人行為和職務行為之間缺乏清晰的邊界,京東不但要承擔數額巨大的賠償責任,美國投資者也會對京東的治理結構產生懷疑。

以下是陸媒翻譯的起訴書原文(其中存在個別打字錯誤):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