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攻堅談判重啟 川習會再推遲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新聞看點】美中攻堅談判重啟 川習會再推遲

川習會」一推再推,原因是雙方貿易談判一直沒有定論。而且本月初華盛頓談判之後,雙方似乎又陷入了沉寂,透出的消息並不多。今天(4月18日)終於有了進一步消息,中共商務部發言人表示,最近的經貿磋商在不斷取得新進展。但他也表示還有不少工作需要完成,雙方會繼續保持有效溝通。

稍早前有知情人向華爾街日報透露,雙方談判代表希望,5月底或6月初舉行雙方領導人簽署儀式,最快在5月27日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那天簽署。在此之前,雙方還要舉行兩輪談判。

這是到目前為止,關於「川習會」相對清晰的一個消息。如果消息屬實,意味著貿易戰快要停火了,也基本符合川普4月4日在白宮會見劉鶴時定下的目標。不過外界、尤其是在中國經商的那些美國企業,他們並不太在乎簽約時間,而是更在乎協議的質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