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卡相機廣告重現六四震撼畫面 中共恐慌全網封殺(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中共軍人大規模屠殺在天安門廣場靜坐向中共政府請願的大學生和北京市民的「六四事件」30週年臨近之際,德國相機大廠「萊卡」(Leica)特別拍攝了一部廣告片《The Hunt》(狩獵)以資紀念。影片中以幾個極具代表性和象徵意義的歷史場景演繹了動人心魄的故事,對強權者屠殺無辜民眾的罪行給以無聲的譴責,相關畫面引發中共恐慌,Leica與Hunt均被列為敏感詞遭到大陸網絡急速封殺。

萊卡微電影的鏡頭中,一開始先交替閃現了幾個代表性場面——持槍的土匪、正面臨被極權者處決厄運的中東人、雪地中的狼、逃亡的難民、天安門廣場上拿着槍在火光中走動着的中共軍人和一名拿着長鏡頭準備用照片記錄歷史的攝影師。接着畫面上出現了「1989年,北京」字樣。

接下來的鏡頭交替演繹了幾個關於強權者肆意逼迫欺侮甚至屠殺無辜民眾的故事。主線的故事以1989年6月4日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大屠殺為背景,展現了一名白人攝影師和一名黑人攝影師作為歷史的見證人在這場屠殺發生時遭遇的險境,以及他們最終鼓起勇氣冒着生命危險用鏡頭記錄歷史的勇氣。

影片中,幾名中共軍官正突襲式搜查天安門廣場旁的旅館。賓館的一個房間裡,一名黑人攝影師對着一名白人攝影師說:「外頭真是XXX瘋了,我得走了,他們在這棟建築物內搜查了。」白人攝影師拿着相機看着窗外發生的一切似乎被震驚了。他問夥伴「你說什麼?」黑人攝影師回答說:「老兄,我是有孩子的。」

白人攝影師從窗口看到的場景讓他意識到了危險,他決定逃離這個地方。當他走出房間時,正遇見來執行搜索任務的中共軍人,那些中共軍人大聲呵令他拿出證件,攝影師則不斷用英文說,「我是飯店的旅客」、「我不會說中文」,另一名軍人搜查了攝影師的房間並把房間裡物品都砸爛。獲得許可離開後,攝影師去而復返,一種使命感讓他冒險返回自己的房間翻找到一個僥倖沒有被砸爛的小相機,於是他將聞聲追來的中共軍人關在門外,自己則拿起相機對準窗外拍下了天安門廣場上「坦克人」的歷史性場面。

在演繹這個中國故事的同時,影片穿插着同時演繹了一個生態攝影師被土匪逼迫,甚至面臨遭土匪槍殺危險的故事;一位女攝影師救助在槍林彈雨中出逃的一群中東婦女的故事;以及戰地記者冒着被流彈擊中的危險,搶拍難民逃亡場面的故事。

這部微電影以交叉敘事的手法來暗喻中共政府與土匪、恐怖分子一樣肆意屠殺無辜民眾,為掩蓋真相而阻止新聞採訪,甚至危及新聞工作者的生命安全。片尾以字幕「這部微電影獻給那些致力於讓我們『看到』的人」點題。

萊卡公司這部充滿使命感和正義感的紀念性微電影,贏得了大批中國網友和台灣網友的高度讚賞。網友們紛紛為其點贊,稱讚萊卡「太有種啦」;「不屈服於暴政和極權的真正的強者」;「向勇於對獨裁暴政說『不』的英雄致敬」;「堅決支持萊卡,一定要買一台。」;「必須怒贊,這才是西方大公司應有的骨氣,不會為了訂單替屠夫抹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