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發現史前巨獅化石 估計體重逾1.5噸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古生物學家在肯尼亞意外發現了一隻史前巨型獅子的化石,推測其形體比眾所周知的北極熊還要大,體重則可能超過了1.5公噸,極有可能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古脊椎動物學期刊》18日刊發的一篇文章披露,古生物學家伯爾斯(Matthew Borths)是在肯尼亞國家博物館的一處抽屜裡一位發現的巨型獅化石。據其研究推測,這種巨型獅子生活在2200萬年前的肯尼亞大草原。

據指,這塊化石早在數十年前就被發現了,但長期被博物館歸類到錯誤年代的抽屜中而未能引起注意。

伯爾斯介紹,這只巨型獅子現在被命名為「非洲巨獅」 ( 班圖語Simbakubwa kutokaafrika)。牠的外型應該比北極熊還龐大,體重估計可重達約1.5公噸。牠的嘴裏長有超大尖牙,犬齒估計與人類的一隻腳掌一樣大,能夠獵捕體型相當於大象的動物。

外媒報導引述研究團隊表示,重新發現巨獅化石,將有助於研究大型肉食哺乳類為何滅絕的歷史。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