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稻草?左派質疑川普妨礙司法公正被駁回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週四(4月18日),美國司法部公布了經編輯的穆勒報告。雖然左派對「通俄」結論幾乎已不抱任何希望,但他們在急切地分析後聲稱,報告多處顯示川普總統妨礙了司法公正。但他們試圖緊緊抓住的這根稻草無疑已被司法部駁回。

週四上午,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舉行新聞發佈會,就公布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報告發表講話。他再次重申,穆勒「發現沒有證據」證實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

報告顯示,穆勒還調查了10個涉及川普可能幹預司法的事件,但沒有做出結論。巴爾表示,在穆勒把決定權交給他之後,他也沒有發現足夠的證據以指控川普犯了妨礙司法公正罪。

穆勒報告最有爭議、也給民主黨和自由派媒體留下些許希望的地方在於,穆勒沒有就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下結論,而這片灰色地帶是由於穆勒團隊的檢察官並未依照傳統做出判斷而造成的。

穆勒報告寫道:「如果我們在對事實進行徹底調查後有信心說,總統顯然沒有妨礙司法公正,我們將會如此聲明。基於事實和所適用的法律標準,我們無法達成這一判斷。」

這句模稜兩可的話無疑成了左派試圖扳倒巴爾結論的「救命」稻草。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左派引證的那些所謂川普可能幹預司法的證據,很多都是先前報導過的。

另外,在通俄門調查的一些關鍵事件上,穆勒的結論更令民主黨感到沮喪。

報告詳細說明了俄羅斯、維基解密(WikiLeaks)與川普2016年選戰之間的聯繫,但這些聯繫與勾結不同。而且,對於2016年6月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等人與俄國女律師在川普大廈的會晤,穆勒也不能因此而得出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或違反競選財務法的結論。

其它事件——包括川普選戰成員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佩吉(Carter Page)、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等人是否作為未註冊的外國代理人進行工作,以及其它所有問題上,穆勒都未發現能夠用以指控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的證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