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多代共享房屋呈漸增趨勢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近年三代同堂或與他人共享居所的人數呈增加趨勢,除了經濟原因,有學者指也與移民人數生活方式有關。

智庫皮尤研究中心指出,多代同堂居住的美國家庭在1980年僅12%,是有史以來最低,2014年增長到19%。在2006年,85歲或以上的長者中,有20%在多代同堂家庭生活,到2014年比率升至24%。

房價上升、退休儲蓄不足及需要對年長者進行照顧等,都是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皮尤研究中心認為,全美因移民帶來人口結構改變,也是造成共享房屋趨勢增長原因。

多代共同居住在移民較常見,隨著移民人口在總人口比例中的增加,也帶動了整體比例上升。據研究,2017年約1/4白人成人住在共享家庭,但非裔生活在共享家庭的比例有40%,亞裔比率達42%。

由於亞裔家庭收入中位數,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專家指出經濟問題不是驅使同住的主因,更多可能是生活習慣所致。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