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地震113週年 硅谷神秘屋敲鐘13下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4月18號是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的第113週年紀念日,灣區各地都舉行了各種紀念活動。在硅谷聖荷西,曾在那場地震中部分損毀的溫切斯特神秘屋,也舉行了小型的敲鐘紀念儀式。一起隨記者去現場看看。

當我們想到1906年的地震時,我們通常會將它與舊金山聯繫起來。但是在其他地區有什麼損害?在聖何西的溫徹斯特之家,我們仍然可以找到證據。讓我們來看看。

位於聖荷西鬧市區溫徹斯特有一座巨型邸宅,佔地24000平方英尺,因造型奇特怪異被稱為“神秘屋”,始建於1884年,1922年屋主薩拉去世後才停止建造,38年中神秘屋被不斷的擴建,截止到今天共擁有160個房間。

1906年4月18號舊金山發生了大地震,神秘屋也難以倖免,房子高層的三層坍塌下來,現在只有4層樓。地震當天屋主薩拉也在房間中,經歷了可怕的地震。

神秘屋 旅遊經理 janan boehme:「在薩拉的房子裡,7層樓房的最高層受到了嚴重破壞。有非常強烈的晃動。穿過這堵牆的煙囪也被震成了碎片,不得不拆除。據說,整面牆移動且把門堵上了,可憐的薩拉被困。她無法離開直到她的僕人用撬棍把她解救出來。她應該非常的害怕。那種程度的地震是很可怕的。」

地震之後,雖然薩拉一直在擴建這所房子,卻意外保留了當時地震留下的影子。

神秘屋 旅遊經理 janan boehme:「1906年之後,她讓房子變得防水且更加安全。但是她從未修復過被地震損壞的房屋的前部和北部。那些地方被她封鎖起來,她也一直住在房子的後面。」

如今,這座“溫切斯特神秘屋”被公開,被封起來的那些被損壞的房間得以重見天日。作為歷史性建築物供遊客參觀。房屋內展出了當時被地震損壞的建築物照片。在過世屋主薩拉的臥室中,還設置了擴音喇叭,重現了當時地震時的聲音,恐怖詭異的氣氛愈加濃烈。

作為一座見證大地震歷史的建築物,在4月18號這一天,為了紀念地震帶給人們的傷痛,工作人員會在神秘屋的鐘塔上敲響13下。敲鐘的過程也會通過臉書網站現場直播。

新唐人記者Ilene Eng、聞茜、陳肖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