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女徒弟胖丫賣假藥 被判刑3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近日,中共裁判文書網發布的判決書顯示,趙本山女徒弟趙丹(藝名:胖丫),和本山傳媒有限公司演員郭靜因涉嫌生產、銷售假藥罪,分別獲刑3年和1年。

趙丹和郭靜分別於2018年2月7日、8日被北京警方抓獲,於3月16日被正式逮捕,羈押於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

判決書顯示,趙丹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郭靜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法院會繼續追繳趙丹非法所得人民幣10萬元、郭靜非法所得人民幣4000元,予以沒收。

經審理查明,2016年3月至10月間,在未經取得藥品生產、銷售許可的情況下,趙丹夥同郭靜、王某及其丈夫谷某等人通過映客直播、微信等網路平臺,宣傳銷售假冒減肥藥——「純中藥減肥膠囊」。

趙丹從一個網名「火火」(實名杜思瑤)的微商處購買這些假冒減肥藥,再以每瓶1500元的價格賣給王某,王某又以每瓶1700元至1900元的價格向網友銷售。

郭靜、王某、谷某等人對該假冒減肥藥進行裝瓶、封袋,自製說明書,並通過微信、支付寳銷售、收款,通過順豐速運給購買者發貨。其中,王某、谷某銷售金額共計約人民幣110餘萬元,郭靜銷售金額人民幣18900元。

警方從王某、谷某的住處查獲「純中藥減肥膠囊」40餘瓶,目前王某、谷某均已判刑。

判決書顯示,部分購藥人在服用假冒減肥藥之後,產生了不同程度的不良症狀。

趙丹供述稱,她之前吃減肥藥瘦了很多,2016年開始在映客直播向觀眾推銷該藥。

當時,有網友曾質疑趙丹在微博中推銷的減肥藥並無任何作用,而且是三無產品。還有網友表示,自己被騙走了數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的押金。

目前,趙丹的最後一條微博停留在2016年12月18日,內容仍然是她在映客賣藥的直播。

(趙丹微博截圖)

趙丹,藝名:胖丫,是趙本山的第1個女徒弟,體重最高時達240斤,被觀眾吐槽「最醜女徒弟」,17歲時嫁給舞臺搭檔楊樹林(本名楊冰)。

趙本山被稱為「低俗小品王」,其小品多以「譏諷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取樂,飽受詬病。

一名遼寧省文聯人士曾說,趙本山所宣揚的所謂「綠色二人轉」,「其實是集忽悠、說笑黃段子、模仿秀、雜技表演於一體的一種表演形式,根本不能算是二人轉,或者乾脆就是挂二人轉羊頭賣綜藝演出」。

趙本山因積極追隨江澤民在中共央視春晚詆毀、污蔑法輪功而發跡。自1999年起,他年年上「春晚」,表演的小品《賣拐》、《賣車》、《賣擔架》全部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踢爆江澤民集團政變黑幕。趙本山被指是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曾被許諾政變成功後擔任中共「文化部部長」。

此後,趙本山接連缺席「春晚」。中共十八大後北京反腐打虎,江系人馬紛紛遭清洗,趙本山也被黨媒反覆敲打。

2013年1月30日,趙本山宣布因「身體不好」而「封山」,以後不再演出小品。網路曾一度瘋傳趙本山涉黑、涉黃、涉毒等醜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