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孔琳琳打人 英國法庭發拘捕令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因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掌摑香港義工,被控襲擊罪。伯明翰裁判法庭要求孔琳琳4月18日出庭,因她未到庭,地區暫委法官已對她發出拘捕令

據BBC報導,今年49歲的中共央視駐倫敦記者孔琳琳,去年在保守黨於伯明罕舉行的一次年會上,涉及涉嫌出手打人而被控普通傷人罪。

去年11月,英國皇家檢控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曾一度撤銷對孔琳琳的控罪,但不久後又收回成命,再度向她提出檢控。

法院之前向孔琳琳在倫敦位於King’s Cross的寓所發出通知聆訊的傳票,通知她4月18日到伯明罕地方法院出庭。報導說,由於孔琳琳未能按時出席法院的聆訊,地方法院助理法官隨即向她發出拘捕令

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掌摑香港義工被控襲擊罪,英國地區暫委法官已對她發出拘捕令。(視頻截圖)

孔琳琳打人事件發生於去年9月30日,當天英國保守黨在人權組織「Hong Kong Watch」的安排下,籌辦一個關於「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蝕」的講座。

孔琳琳以中共央視記者身分在現場採訪,她大聲向與會者喊叫,稱他們「反華」、「漢奸」,而當24歲義工Enoch Lieu試圖讓她離開會場時,被她打了兩個耳光,當天孔琳琳被抓捕,之後又獲釋。

旅居英國的作家張朴對媒體表示,孔琳琳式的專制通行規則,在西方的法治面前處處碰壁,孔也將為此付出代價。他說,中共派出來的記者都是帶著任務的,打人在英國是犯法的事情,她也讓整個中共政府徹底丟臉,文明世界鄙視它們。

孔琳琳打人事件發生後,有網友起底,孔琳琳是中信集團原董事長孔丹的女兒,但未獲證實。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