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大猩猩為守「家園」絕望對抗挖掘機(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英媒播出的一部最新紀錄片中,面對家園被拆毀,一隻大猩猩正瘋狂地對抗毀壞樹木挖掘機,當然,對大猩猩而言,這是徒勞無功的戰鬥,這一畫面讓人心酸。

4月18日晚,英媒BBC播出的紀錄片中,大衛·阿滕伯勒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介紹了一個大猩猩爬上被推倒的樹木上與推土機徒勞搏鬥的畫面,讓觀眾心碎。

影片拍攝自印尼加里曼丹的森林,一隻感到絕望的大猩猩,正瘋狂地與鏟泥機對抗,但猩猩四週的林木已經遭到破壞砍伐,導致猩猩再也沒有藏身之所,雖然這隻猩猩最終被國際動物救援組織所營救,但其他猩猩生存堪憂。

森林砍伐導致猩猩族群數量下降,許多猩猩因無藏身之所以及糧食不足而死亡。(pixabay)

據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消息,近年來,印尼森林破壞的情況相當嚴重,僅在1999年到2016年期間,已有超過10萬隻婆羅洲猩猩被殺害。

由於消費者對棕櫚油的需求,人類正在破壞森林,商人為種植商業價值較高的棕櫚樹,而不惜摧毀林木,令猩猩的家園被毀。森林砍伐導致猩猩族群數量下降,許多猩猩因無藏身之所以及糧食不足而死亡。

棕櫚油是一種植物油,是從油棕的果實和種子中提取出來的,正如紀錄片所解釋的,在許多家庭用品中都能找到棕櫚油,對它的需求導致了森林被大規模破壞。不僅是猩猩,森林中其它動物也一樣生存堪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