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民代幼教師在湖南省政府門前維權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南各地的民辦、代課、幼兒教師,日前發起維權行動,近2000人聚集在湖南省政府大門前上訪,要求解決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落實政策,提高待遇等問題。

湖南民辦老師盧老師告訴新唐人說,4月17號上午10點左右,大約一兩千名教師聚集在湖南省政府大門前馬路對面的公園,拉着兩條長長的橫幅準備維權,但很快,橫幅被警察搶走了,之後,教師們列隊、呼喊口號到省政府門前維權。

在省政府前,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警車上的廣播不停向維權教師們喊話,要求他們離開否則就清場。於是老師們撤退,來到省信訪局維權。10點多鐘,信訪局官員出面接談了5位維權教師代表。

湖南民辦老師盧老師:「我們教師的訴求是說,我們要求省政府提高我們民辦教師生活補貼待遇,再一個方面,根據中央政策我們也提到社保的問題。」

盧老師說,維權教師代表要求省政府按廣東的標準給他們生活補貼被拒絕了。

盧老師:「廣東他們是10年到20年教齡的就是700塊錢一個月,20年以上到30年就是800,30年以上的就是900,我們要求不高,我們要求基本生活能夠馬馬虎虎能夠過好就可以了。」

盧老師說,他們要求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省政府回復說可以改為要求增加老年補助;他們要求見分管教育的副省長和教育廳長,得到的回復是他們太忙。

維權教師們表示,他們還會繼續維權,直到官方滿足他們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