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國今年豬肉價格可能上漲近70%。主要原因是,為了抗擊非洲豬瘟,養殖戶撲殺數百萬頭豬,生豬存欄量大幅下降。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三表示,截至3月31日,生豬存欄量為3.7億頭,同比下降近4千萬頭,創將近20年來的最低水平。

2.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3月份零售額為5千1百億美元,比上個月增長1.6%。這是自2017年9月份以來的最大月度增幅。汽車和汽車零件消費以及加油站支出提振了3月份的零售額。

3.臉書週四更新了今年3月發佈的一篇博客,當時這篇博客稱,該公司發現一些用戶信息在公司內部系統中存儲為可讀模式,內部人員可以看到。現在臉書透露,這一問題涉及數百萬Instagram用戶。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正考慮讓臉書首席執行長扎克伯格)對這類事件負責。

4.2016年,奧巴馬執政期間,美國向世貿組織控告中國沒有遵守承諾向國外競爭者開放其農產品市場,而是限定農產品關稅配額。世貿組織週四裁決,美國獲勝。中方有60天時間可以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