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日 各地信眾舉辦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週五是西方的耶穌受難日,紀念兩千多年前,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的日子。世界各地舉辦各種活動,重返耶穌為人們受難的足跡。

週五,數百人參加德國小鎮本斯海姆的傳統耶穌受難節遊行。人們在戶外行動劇中,重溫耶穌在受難前的過程。

在耶路撒冷舊城,信眾扛著巨型十字架,走在他們認為是耶穌基督受難前的小徑上。這個年度活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朝聖者參加。

在菲律賓北部班巴加省,十幾人自願被釘上十字架上,重演耶穌替世人贖罪的場景。

這類宗教行為也有爭議。表演者在急救帳篷中接受治療、包紮後回家。

德國觀光客JOHANN TENKEN:「有一點驚嚇到,我以為他們不會真的被釘,但他們是真的被釘在那裏。」

菲律賓觀光客BIANCA YAO:「一開始,我們真的很驚訝現在還有人這麼做,但看完後,你必須尊重這麼做的人,因為那是奉獻。那是他們的信仰,他們所需要的是我們的尊重。」

在場觀看的群眾當中,許多人長途開車前來觀看釘十字架的儀式。

另一方面,現代商家,利用這個機會推銷節日禮品。製作各種巧克力、彩蛋,完全沒有了宗教色彩。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