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真正中華文明 台政要籲陸官員把握神韻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4月17日晚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台灣巡演,來到第三站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多次欣賞神韻的立委蔡適應讚歎,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文明,他也呼籲中國大陸官員,應該要欣賞神韻演出。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我覺得中國的高級政府官員如果有機會,要看一下神韻的演出。」

誠摯呼籲,立法委員蔡適應多次欣賞神韻,每次來都帶回新的收穫,體會甚麼才是真正的中華文明。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天幕很華麗,第二次來的時候覺得演員的演出很精湛,這次來的時候,其中的一故事的涵意,其實還滿深的。」「中華文化之美,不是只有在硬體設施上面,事實上,真正的重要,是在她的文化、內在跟心靈部分,我覺得神韻藝術團,恰恰保留了這樣的內在文化。」

台灣是中華傳統文化傳承重地,蔡適應說,大家從小就學歷史故事,從名將的開疆闢土,到西遊記取經故事;透過神韻演出,中華歷史長河的精粹,被立體化,而這些瑰寶,在中國大陸消失了。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我們要珍惜中華文化瑰寶這件事情,有些東西在對岸的中國已經被禁止,或者消失,或者不見了,可是我們可以看到,神韻藝術團把她完整的保留了下來,中華文化,我覺得看這個演出來理解,遠比到中國本地,去看中國的風景,來得更有感觸。」

神韻六大團今年預計在全球150個城市進行640場演出,蔡適應呼籲中國大陸官員,把握機會,找回真正的中華文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胡宗翰、陳真台灣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