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美於畫」 專訪新唐人油畫大賽評委陳肖平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電視台將於2019年舉辦第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對大賽評委陳肖平教授的專訪。

大賽評委 陳肖平:「新唐人辦的油畫大賽除了技巧上要求很高以外,內涵上要求的定位更高,不是一個寫生的比賽,他是一個要求創作的比賽。創作對一個畫家來說其實是最難的,人物是最難畫的。」

大賽評委陳肖平教授是美國紐約北方藝術學院美術系主任,並在美國紐約飛天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她的作品曾在2009和2011年的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連續兩次獲得金獎。

陳肖平教授認為,創作一副好的油畫作品,不但要有高超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能夠準確表達畫中的內涵和美好。

大賽評委 陳肖平:「好的油畫作品啊,我們就看博物館那些大師的作品,比如說安格爾或者布格羅的一些畫,他畫的筆觸非常細膩,幾乎你看得不到表面上做的一些明顯的筆觸的東西,我的理解就是這個畫家把自我放得很低的時候,他完全是在表現對方,所以他可以把對方表現的微妙微肖,『妙』就是非常美好的意思,『肖』就是很像他,其實『肖』這個詞就是一種技巧的表現。」

陳教授認爲,在歷屆比賽中,參賽畫家們在切磋交流與探討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很快得到提高。

大賽評委 陳肖平:「有志同道合的這些畫家如果能夠走在一起,回到這個最好的傳統的路上,那就是最美的(選擇)。」「妳的心裡裝的就是美的,高尚的東西,可能畫面上呈現出來的就是高尚的東西」「不單單是眼睛看到的事物可以畫,也可以是呈現更高的境界的生命的展現,畫家可以用自己的畫筆,去表現自己,能夠感受到(的事物) ,或者你聽到看到(的事物) ,其實都可以畫。」

新唐人電視台第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目前已經陸續收到世界各地畫家的報名。報名將於2019年7月15日截止。金獎獎金為1萬美元。

11月24-30日將在美國紐約,薩瑪港笛藝術展覽中心舉行頒獎暨入圍作品展,11/30日展覽現場將舉辦畫作拍賣活動。詳情請見: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電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