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中國隊造假 90人涉案3人終身禁賽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上有中國參賽者涉嫌造假的醜聞爆出數日後,中國田徑協會日前發出通告,確認有3名中國籍選手有違規參賽行為,並宣布終身禁止其參加中國境內舉行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此前,有中國媒體披露,約有90多名中國參賽者涉嫌透過特定旅行社,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以獲取參賽資格,震撼體壇。

波士頓馬拉松賽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馬拉松比賽,也是世界上參賽門檻最高的馬拉松比賽。在今年4月15日舉行的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中國有951名跑者組團與會。賽後有中國媒體爆料稱,約有90多名中國參賽者,疑透過特定旅行社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才獲取了參賽資格。甚至有中國女跑者在網上炫耀一枚波士頓馬拉松的獎牌,自爆說是朋友代跑才獲得獎牌。

當地時間4月18日晚間,中國田徑協會發出通告稱,經過清查確認,在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事上有3名中國籍選手有違規參賽行為。其中,吳兆峰、趙寶瑩偽造了中國境內參賽成績而取得參賽資格,張建華則違規私自轉讓號碼布。為此,該協會決定終身禁止上述三人參加中國境內舉行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

截至目前,上述被禁賽的3人沒有做出任何公開回應,但被媒體爆料與參賽者勾結偽造假證書幫助其獲得波士頓馬拉松參賽資格的「炎爾體育」的旅行社曾發出聲明,否認所有相關指控。

據公開的資訊,在123屆波士頓馬拉松賽比賽舉行後,《中國之聲》援引知情這爆料稱,有部分參加這次馬拉松的愛好者是靠偽造相關成績證書才獲取了報名資格。

一位業內人士則通過個人社交平台發佈消息稱,某旅遊公司與部分跑者聯合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欺騙組委會,獲取參賽資格,涉案者多達90多人。

報導表示,為查證爆料的真實性,該媒體記者致電了多個提供體育旅遊業務的旅行社,結果其中一家名為炎爾體育的旅行社聲稱可以包辦選手所需的成績單,保證選手不需要提供成績單就能成功報名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

眾多中國籍參賽者涉嫌造假參賽的醜聞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的熱議。有網友哀嘆,中國現在幾乎已經成為了「騙子出產地」,這種情況實在「太丟人了」。隨後有網友跟帖稱,「從上到下,從GDP到馬拉松,人人造假,一個視造假為理所當然、誠實為傻子的國家,沒啥奇怪的。」還有網友評論道,「一點都不奇怪,天朝的所謂共產主義就是最大的謊言,有誰真正相信?他們信的只是錢。」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