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週末 紀念活動從耶穌受難日開始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本週是復活節週末,紀念活動從週五就開始了。19日週五當天,是西方的「耶穌受難日」,紀念兩千多年前,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的日子。世界各地的信眾,舉辦了各種活動來紀念耶穌。

耶路撒冷舊城,信眾扛著巨型木製十字架、唱著讚美詩,沿著「苦路」(Via Dolorosa)走向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苦路」被認為是耶穌基督受難前走過的小徑,聖墓教堂是耶穌復活前被埋葬的地方。

這個年度活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朝聖者參加。

在巴黎圣母院附近,信徒們在巴黎大主教米歇爾·奧佩尼特和巴黎圣母院大主教帕特里克·喬維的主持下進行遊行,紀念耶穌受難日

基督教信徒 Maimiti Gelly:「我想,如果『十字架行進儀式』不是在巴黎聖母院周圍舉行,情況就不一樣了。這個儀式將人們帶到這裡,帶入巴黎的教區,這個教區很大。」

通過十字架行進儀式記住耶穌受迫害,已經是複活節前的主要傳統項目之一。

在德國小鎮本斯海姆,數百人參加了傳統遊行活動,體會耶穌在受難前的過程。

但是隨著時代變遷,現代商家卻利用這個機會推銷節日禮品,完全沒有了宗教內涵及意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