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移民壓力 美一邊境縣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美國新墨西哥州奧特羅縣因不堪大量移民非法入境,於週三(4月1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提供保護。

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日報》(Alamogordo Daily News)18日報導,週三,毗鄰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新墨西哥州奧特羅縣(Otero County)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敦促該縣民主黨籍州長米歇爾•盧揚•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部署國民警衞隊,並重開海關與邊境巡邏隊檢查站,以控制毒品走私和其它非法活動。

新墨西哥州的前任州長於2018年4月在該州與墨西哥交界的地區部署了200名國民警衞隊員,但格里沙姆為對抗川普總統的邊境安全政策,於今年川普發表國情咨文前下令取消部署。

奧特羅縣委員會主席庫伊‧格里芬(Couy Griffin)警告,如果州政府一週內不滿足他們的要求,該縣「將自行採取行動,為該縣人民提供安全保障和福祉」,並將考慮針對新墨西哥州未能履行其對奧特羅縣人民的憲法義務而提出訴訟。

但州長辦公室拒絕了奧特羅縣的要求,雖然他們表示,奧特羅縣可聯繫國土安全部和緊急事務管理部,以獲得他們認為需要的援助。

不過,根據社交媒體上流出的視頻,奧特羅縣的一個武裝右翼民兵組織本週持槍扣押了約200名申請庇護的移民,並把他們移交給後來趕到的邊境巡邏人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