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房價高 一半以上買家從事高科技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舊金山房市全美最高,週五(4月19日),美國《大西洋》雜誌發布斯坦福大學數據專家的報告,按房屋買家所從事的行業進行分析,發現購買舊金山房屋的人中,一半以上從事軟件開發等高科技產業

這份報告對2018年舊金山房產交易數據進行分析,研究顯示,55%售出的房子賣給了高科技公司相關人士,51%的房子的買家確定是軟件公司員工。

研究發現,這些高科技公司員工購買的公寓,基本上位於靠近所在公司的地區,或者是靠近高速公路入口、鐵路站能方便到抵達硅谷的地區。

目前舊金山已有5個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包括Airbnb、Uber、Pinterest等在內,還有5家公司籌備上市。研究指出,隨著公司上市為其職工帶來大量的財富,必將進一步推高舊金山的房價

數據顯示,目前灣區的中位數房屋銷售價為133萬美元,持續領先全美。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