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移民機構:從事大麻行業不能入籍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近期,科羅拉多州兩名從事大麻行業工作的綠卡移民在申請美國國籍時被拒,週五(4月19日),美國公民及移民局就此發布通告,指出大麻屬於聯邦管制的毒品,任何涉及大麻的移民,無論其所在的州是否大麻合法化,都得不到公民身份。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在這份公告中說,吸食大麻、或者捲入大麻產業的,將會由於沒有「好的道德品質」而無法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數星期前在娛樂大麻合法化的科羅拉多州(Colorado),當局已經開始警告那些為大麻店、大麻種植場工作的居民,其從事的職業將會影響公民身份。在丹佛市,有2名綠卡持有者的公民申請被拒絕,就是因為他們參與或者曾經參與了大麻業的工作。

目前,美國有29個州批准醫用大麻(medical marijuana)合法,包括加州在內,有10個州允許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合法。然而在聯邦層面,大麻被列入一級管制毒品。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發言人解釋說,「『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必須按照聯邦法律處理案件。」

移民律師指出,移民在申請公民時,要求要填寫20頁的N-400表格,其中有之前從事的工作,家庭狀況以及犯罪歷史等,但沒有明確針對是否從事大麻相關職業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