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大五毛」染香的哭訴

別看你昨天還在為中共站台,保不准今天它就跟你翻臉,把你給一腳蹬了!

「大五毛染香」最近的遭遇就是個例子。

染香本名袁小靚,曾是中國網路紅人,一向以反美挺共著稱。由於她經常發表維護中共專制獨裁政權、大肆詆毀西方民主自由,以及反民主的視頻,且經常出言攻擊批評中共的人士,因此有「大五毛」的名聲。而且她自己似乎也很認同這個稱呼,2012年她還曾公開自稱是「五毛黨主席」。

然而,據外媒報導,染香日前透過澳洲媒體哭訴,她與丈夫楊恆均今年1月中旬從廣州入境後,楊恆均就被公安粗暴的帶走。之後,官方不但拒絕家屬及律師辦理會見,連自己也失去了自由,讓她現在「處於很崩潰的狀態」。除了哭訴自己和丈夫的境遇,染香還呼籲澳洲政府關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權狀況,給他的丈夫「一點點關懷」。

染香哭訴的畫面被澳洲媒體播出後,在海外華人的推特圈迅速傳播,成為近來熱議的話題。有網友稱:「大五毛起義了」。

其實,染香和她丈夫現在所遭遇的不公,就是她一向視而不見的千千萬萬中國人曾經遭遇和正在遭遇的不公,染香現在向澳洲政府所呼籲的,就是她曾經攻擊的良心人士所呼籲的。

按說染香作為赫赫有名的大五毛,長期為中共站台,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即便這回中共要動她丈夫,怎麼招也該對她網開一面,手下留情。可事實證明,中共沒給這位曾經長期甘願為自己效勞的大五毛留任何情面,就跟對待被其打壓的普通民眾一樣,不但不讓她會見自己的丈夫,而且還變相軟禁了她,以至於使她「處於很崩潰的狀態」,不得不求助澳洲政府關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權狀況,給他的丈夫「一點點關懷」。

中共這麼幹奇怪嗎?我以為一點不奇怪。

儘管五毛視中共為光偉正的化身,可中共實際上卻是個徹頭徹尾的流氓黨。在它眼裡,不錯,你染香過去是為我們站過台,做過事,那又怎樣呢?現在我們不需要你了,你對我們已經不重要了,甚至可有可無了,我們當然也就用不著對你客氣了,想怎麼對你就怎麼對你。誰想跟中共講道理,講法律,講情義,那完全就是找錯了人!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就是當五毛的下場」!網友們對染香的嘲諷一點沒錯。不過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回頭是岸,如果因為這次的遭遇,染香能夠由此認清中共的本性,從此與其劃清界限,痛改前非從新做人,倒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末了,我還想說一聲:那些還在為中共站台的五毛,你們聽到染香的哭訴了嗎?如果聽到了,你們有沒有從中悟到點什麼?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