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牽線人曝光 案發後銷聲匿跡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劉強東性侵案再度引起輿論聚焦,近日,該案涉事女生劉京瑤(音譯,Liu Jing yao)正式提出民事訴訟,向劉強東提出6項指控。同時,劉京瑤還指認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商學院副院長崔海濤,是劉強東晚宴的牽線人,邀請她參加晚宴。

明尼蘇達大學中國女留學生劉京瑤4月16日在明州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法庭,對劉強東及京東集團提出民事訴訟。

在長達28頁的民事訴訟文件中,劉京瑤指控劉強東6項罪名:

1.意圖傷害和毆打;

2.非法限制自由(在豪華車內);

3.性侵和毆擊(公寓內);

4.意圖傷害和毆擊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

5.非法限制自由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

6.性侵和毆擊的連帶責任(公寓內)。

訴訟文件顯示,明大卡爾森商學院副院長、原長江商學院助理教授崔海濤,邀請劉京瑤為該學院博士班的志願者,並向她表示擔任志願者可結交頂尖中國企業家,對日後申請研究所或就業有很大幫助。

劉京瑤的父親也曾是崔海濤的學生,但崔海濤卻未提及參加的志願者多是年輕女學生,而該博士班項目的學員都是中年男性,劉強東就是其中一員。

崔海濤是這起性侵案的關鍵人物之一,他在案發後已迅速返回中國,銷聲匿跡。港媒此前引述說法,稱崔海濤是靠給大佬介紹女學生撈取好處的「皮條客」。

還有中國網友披露崔早年在清華大學讀書的往事,稱他當時就是靠投機鑽營撈取資本的水平。

文件提到,去年8月30日,劉京瑤在擔任該項目前台服務時,另一名博士班項目的學員姚其湧邀請她參加當晚感謝志願學生的聚餐。但姚未告知她,其實他是受到劉強東委託提出邀請。

在劉京瑤答應姚其湧後,才發現其他志願者都未受邀。她出於不安,找了另一位同為志願學生的男性友人陪同赴宴。

劉京瑤到達餐廳後,姚其湧將她帶到劉強東旁邊坐下,而與她同行的男友人則被安排坐在另外一桌。

在晚宴期間,劉京瑤多次遭劉強東脅迫喝酒。劉強東說,如果劉京瑤拒絕,等於在其他高管面前「羞辱」他。

劉京瑤被逼喝醉酒後,在她的公寓遭劉強東性侵。值得一提的是,文件披露了該案此前未曝光的一些細節。

劉京瑤在被性侵後,打電話給陪同他出席晚宴的男性友人求救,該男子當即報警。警察在31日清晨3時10分抵達劉京瑤公寓。

文件顯示,劉強東當時下半身未穿衣服躺在床上,警方現場要求劉穿上衣服後,給他戴上手銬,將他帶離公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訴狀曝劉強東性侵醜態:警察喝令穿上褲子戴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