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國航前經理紐約認罪 中共海外間諜遭重挫

2019年4月17日,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理林英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認罪,承認她在任職期間作為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幫助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中共軍方人士,將未經掃描檢查的包裹,從紐約走私回中國。

48歲的林英已經加入美國國籍,她如今將面臨著可能最高10年的刑期。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林英同意沒收其14萬5千美元的財產。

其實這個案件已經持續近4年。林英在2015年8月因涉嫌自2010年8月起向兩家銀行以規避貨幣交易規定的方式,分批存入多筆巨款而被捕並起訴,經FBI大規模搜查其住家後獲得上百證據,2016年她被聯邦大陪審團以走私、妨礙司法、匯款詐欺等罪名,加控起訴。

其中妨礙司法罪是指她在2015年10月28日,涉嫌協助犯罪嫌疑人秦飛登上國航班機逃回中國。秦飛在澳門地產富商吳立勝賄賂前聯合國主席阿什(John Ashe)一案中,被疑為吳立勝背後的主使者,FBI懷疑他為中共特工。林英幫吳立勝和秦飛代理他們在長島的一棟豪宅。

林英不是美國境內發生的第一起充當中共代理人被定罪的華人案例。根據美國的法庭文件,最早因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未登記為外國代理人被判有罪的華人已有麥大志和鍾東蕃,以及正在審理中的季超群。

林英案件被美國多家主流報導,引起外界廣泛關注。這並非此案件有多重大,而是此案中如今林英認罪所發生的時間背景,以及此案所具有的代表性。

其實,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早在20多年前,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已經引起美國的重視。1997年,《華爾街日報》記者費爾卡在其研究中共間諜活動的專著《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指出,現在中共派遣到美國的間諜數量,已超過冷戰時蘇聯克格勃派遣特務的高峰期。

美國對中共對間諜滲透,也一直在進行打擊,只是川普總統上任之後,面對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加大了打擊力度,並展開更加強硬的反制手段。比如,2018年10月9日,中共國家安全部特工徐延軍,從比利時被引渡到美國進行審判。這是首次美國首次把中共間諜從歐洲引渡到美國本土受審,展示了美國對打擊中共間諜對強硬姿態。

聯邦調查局助理總監斯威尼(Melendez)表示,林英在美國最繁忙的機場分發包裹,「利用她與中國政府的合作來挫敗我們的安全措施。我們認為這並不是個案,希望它可以作為一個例子,中國和其它外國政府不能違反我們的法律而不受到懲罰。」

林英身為美國公民,卻幫助中共損害美國利益,其行為威脅到美國對國家安全。她如今不僅面臨牢獄之災,而且也不排除被取消美國公民身分的可能性。

林英的案件其實不是個案,具有代表性。其原因是中共正在把每一個在美國工作、留學、經商的華人,都儘可能地發展為中共的間諜,這是中共滲透侵蝕美國、對美觀展開「超限戰」的一部分。

因此,林英認罪的案件,具有示範效應。一方面,美國政府和民眾通過這個案件,更加關注中共間諜在美國活動的嚴重程度,以及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對美國利益的損害;也將促使川普政府加大反制中共間諜活動的力度。另一方面,這也對在美國以及海外的華人,特別是那些被中共利用正在為中共做間諜活動的人,敲響了警鐘。為中共效力,面臨著巨大的危險,隨時都可能失去自由和所擁有的一切。

在川普政府強硬抗擊中共滲透的大背景下,林英紐約認罪的案件,更加具有現實以及象徵的意義,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將會遭到更加嚴厲的打擊,中共海外的間諜活動遭到重挫。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