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風水第一案」 法院迴避不敢受理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儘管中共大力宣揚無神論,但在中國,從民間到中共高層仍有不少人相信風水命理。最近湖南一名風水師狀告另一風水師,故意看錯風水,導致其家破人亡,但求告無門,法院不受理,認為是封建迷信。

據陸媒消息,4月18日開始,一紙「民事訴狀」攪動了法律界。這份訴狀上的「原告代理人」是一名風水師,「被告」也是一名風水師。

這份訴狀在傳播中被刻意標註成了「湖南風水第一案」。

訴狀內容說:2014年「原告」趙某家要建新屋,請「五代單加50年豐富經驗」風水師彭春祥看風水。隨後,趙某依照彭春祥指點,花費15萬元(人民幣,下同)修建新宅入住。

「代理人」趙務求和另一人,在實地查看後斷言,此處是損丁傷財凶煞之地,不久將要死人出事。但彭春祥反駁說,趙的話不可信。

但在接下來的日子,趙務求之言不幸應驗,趙某家短時間內二死二傷。

2017年5月,趙某55歲的母親病故;2018年7月,趙某的父親病故。趙某父母下葬時,趙某再次找彭春祥幫他的父母選擇「風水寶地」下葬。

之後趙某遭遇車禍,幾乎喪命。為了查清家中霉運連連的「真相」,趙某特請多名有經驗的風水師進行勘察,方知彭春祥幫他家選擇的陰陽宅均屬大凶之局。

趙某和其「代理人」趙務求認為,彭春祥5次幫忙看風水,收受禮金紅包近2000元,本應為人造福卻害別人家破人亡,基於此,趙某請求法院親臨現場勘察,並判令彭春祥賠付其家人二死二傷的精神損失費8.1萬元。

最近湖南一名風水師狀告另一風水師,故意看錯風水,導致其家破人亡。示意圖(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趙某說,家裡遭遇變故後,為養家餬口,他已遠赴外地打工,此事全權委託趙務求進行處理。趙務求說,趙某家遭遇變故後,他和趙某去找彭春祥討說法但無果。於是他起草了一份「訴狀」,但邵東多個部門均告知這是封建迷信,不予立案。

後來,趙務求又去了宗教局,接着又去了統戰部門,如今上級領導要求村裡處理。但趙某所在村的村官也說,這是封建迷信,無稽之談。

「被告」彭春祥之子說,從他父親這一代往上算他家5代都是風水師。他認為,趙務求這樣做,是為了敗壞他父親的名聲,進而達到搶「生意」的目的。

彭春祥之子還說,風水這事往好的說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現實點說是封建迷信,法院怎麼會受理呢?「他起訴我爸,我還要起訴他誹謗呢。」

有大陸律師也認為,風水事宜與現行法律所調整的法律關係格格不入,法院不會予以立案。

由於中共幾十年來不斷地以各種方式向中國民眾灌輸「無神論」,致使有一些人認為信神是愚昧無知的表現。

事實上,不管中共如何灌輸「無神論」思想,敬神信佛早已在大多數中國人心中紮下了根,而風水、陰陽、命理等也是由來以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