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解心結 蔡燦得、房思瑜演到瘀血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台灣女星蔡燦得房思瑜19日為舞台劇明晚,空中見》彩排,探討子女對父母「迴向的愛」及人們對「彌補遺憾」的渴望及矛盾,劇情融入了憂鬱症、情緒勒索、親子關係、家暴等議題,兩人直呼:「回家都瘀青」。母女從針鋒相對到和解相守的劇情,令不少觀眾哭紅雙眼。

故事工廠於2019年4月19日在台北舉行《明晚,空中見》彩排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劇情描述電台主持人維娜(房思瑜飾)常遭母親(蔡燦得飾)情緒勒索,甚至在她工作地點頂樓跳樓身亡。某天一通穿越時空的母親來電,讓維娜決定不惜代價,扭轉母親悲慘的一生,但改變母親命運的同時,也意味著她的人生將重新改寫。

編導以黑膠旋轉舞台喻人生,斥資200萬(台幣)打造旋轉舞台。

蔡燦得戲裡戲外反差大

43歲的蔡燦得飾演母親,在劇中從28歲跳演到56歲。戲裡外全然相反的性格,讓她的演員生涯面臨了極大挑戰,也期盼觀眾看完這齣戲後,跟家人關係相處得更好。

蔡燦得坦言,母親在很多子女心中,都是一種「無論我們做什麼,她永遠都會開門等我們回家。」的存在,她笑說:「媽媽叫我穿外套覺得好煩,可是男朋友叫我穿外套就會覺得好甜蜜。」所以有時候會忘了好好珍惜,「我長這麼大卻不聽話,要好好跟她說聲對不起。」

故事工廠於2019年4月19日在台北舉行「明晚,空中見」彩排記者會。圖左起為房思瑜、蔡燦得。(黃宗茂/大紀元)

房思瑜媽媽感動淚崩

飾演女兒的房思瑜,表示劇中女兒對母親的叛逆與厭煩,和現實中她高中時期遭同儕排擠,又無法在演藝工作中獲得安全感的自己很像,當時的她更曾與媽媽發生激烈的爭吵,因此對於劇情相當能感同身受。

如今走過磨合期,房思瑜與媽媽情如閨密,首演時房媽媽更淚崩大讚女兒的表現。房思瑜感性地表示,演出生產戲之後,深深體會到媽媽的偉大與辛苦,並很慶幸在累積一些人生經驗後,再次挖掘自己的內在,面對平常抗拒的情緒課題。

故事工廠於2019年4月19日在台北舉行舞台劇《明晚,空中見》彩排記者會。圖為房思瑜(左)、蔡燦得。(黃宗茂/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