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復燃 IS深入沙漠2天殺27名敘軍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位於敍利亞東部的最後據點已被解放,所謂的「哈里發國」已覆亡,不過監察組織週六(20日)指IS有死灰復燃之勢,於過去48小時內,深入敘利亞沙漠發動攻擊,殺害27名敘國政府軍與同盟士兵。

政府軍過去兩日在霍姆斯省(Hims)東部沙漠地區,與IS武裝分子爆發激戰,當中政府軍傷亡慘重,共27人喪命,其中包括4名敘利亞高階軍官。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形容,這是外界宣稱IS「哈里發國」覆亡以來,最大及死亡人數最大的一次襲擊。

伊斯蘭國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報導,這波攻擊行動是伊斯蘭國的士兵們所為。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此前表示,IS殘餘部隊一步步在伊敍兩地,藉機招攬流離失所者加入,並在包括拉卡、摩蘇爾、費盧杰、敍利亞北部及伊拉克庫爾德人後方地區發動反擊,以便為其複興創造機會。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也曾警告,「他們(IS)仍有領導者、戰士、支持者及資源」;2月中旬,五角大廈公布的報告也強調,「對IS的全面勝利不會出現」,並指出要持續施加反恐壓力,否則IS便會死灰復燃。

伊斯蘭國於2014年宣布在伊拉克及敘利亞成立跨國界「哈里發國」(caliphate),由美國支持的敍利亞民主部隊(SDF)上月聲稱,占領哈里發國位於敘利亞東部的最後據點,不過這個極端組織仍盤據介於敘國與伊拉克的沙漠和山區隱密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