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乘坐Uber 需要注意這幾件事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在乘坐Uber或者Lyft等共乘服務時,我們都需要保持哪些安全意識?一起來看警方給出的建議。

越來越多人都習慣使用Uber等共乘服務,在休斯頓有數萬的Uber司機。然而人們在使用Uber的同時,也需注意人身安全。

據警方透露,今年初在休斯頓中城地區發生了6起假冒Uber司機進行搶劫案件,警方提醒民眾在乘坐Uber,Lyft等共乘服務時,務必在上車前,核對車牌,車型,司機照片,確定與手機上訂Uber的信息相同。

休斯頓警察局搶劫案件組刑警Jack Liu警官說,在共乘服務中常見的案件是搶劫、毆打和性侵。他建議,乘客如果遇到危險,可以報警,如果醉酒,不要使用Uber,Lyft共乘服務,同時要相信直覺,發現狀況可疑,可以拒絕上車。

乘客在使用共乘服務時,也需要言行理智,避免與司機發生語言和肢體的衝突。做了三年Uber司機的景先生說,最常見的乘客與司機的矛盾是選擇開車路線。

景先生強調,車是屬於Uber司機的私人空間,司機遇到與乘客衝突時,可以要求乘客下車。

很多Uber司機車內也裝有錄音錄像等監控裝置,以備安全和報案需要。

要希望有良好的乘坐經歷,乘客和司機都需要守法自律,互相尊重。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