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社會主義經濟專制暴虐 只會製造貧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1日訊】經常就美中貿易談判發表強硬言論的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受訪時痛批社會主義經濟模式,稱其暴虐專橫,只會製造貧窮。

4月11日,庫德洛在美媒《國會山報》(The Hill)的系列報導中接受了採訪。在採訪中,庫德洛表示:「並非是我有意對某些人不敬,但社會主義高度集中規劃的政策根本行不通。」

庫德洛說,「我們當然不會忘記蘇聯,我們也應該看看委內瑞拉。讓我們回顧歷史,中央計劃、集權主義——類似的政治經濟模式,都是專橫的(despotic),暴虐的(tyrannical),只會製造貧窮。」

庫德洛在訪問中繼續說:「看看這些經濟表現。我本人不會忘記。我要講出這些想法,我很喜歡這個話題。」

社會主義已經成為美國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話題。已表態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國會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就自稱是一個民主社會主義者。而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共和黨人則批評桑德斯和其他激進分子的政治綱領,比如「人人醫保」計劃,稱它們為社會主義計劃。

庫德洛也在採訪中對「人人醫保」計劃提出批評:「我相信它將是災難性的,會給經濟帶來大幅下滑。我認為我們會因此損失GDP的15%。」

此前,川普也曾在聯合國大會和美國國內的演講中,多次譴責社會主義只會帶來貧窮、仇恨和災難,並誓言美國永遠不搞社會主義。

目前美國民主黨中很多人的政治主張左傾。同時因為左傾教育占據主導,導致美國年輕一代同情社會主義的思潮泛濫。要不要社會主義的爭論,已造成美國社會的極度分裂。

不過,因為川普支持率節節攀升,2020年連任幾乎已成定局,预计川普將會持續努力促使朝野反思社會主義思潮,扭轉國內的左傾局面。

在國際上,川普政府也在逐步引導自由世界,對當今的社會主義龍頭——中共進行全面反擊和圍堵,美中新冷戰的格局正在形成。

當前美中貿易戰還在繼續,貿易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也是最艱難的階段,因為遺留的都是事關中共經濟模式的關鍵問題。《美國之音》日前引述庫德洛表示,剩下的談判還很艱難,一切都已經擺上檯面,沒有後退的餘地。他說,談判沒有設置最後期限,川普總統一定要達成一個「好協議」。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