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劉強東性侵 數百人在線聲援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訊】京東CEO劉強東在美涉嫌性侵案持續發酵,受害女大學生日前在美國提出民事訴訟,指控劉強東強姦,這項訴訟得到了數百人在線簽名聲援。

在美國檢方決定不予刑事起訴4個月後,早前指控劉強東性侵的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女留學生劉京瑤(Liu Jingyao),4月16日正式對劉強東和京東提起民事訴訟,表示自己在2018年8月30號遭劉強東強姦,並披露了更詳細的整個過程細節。

受害女生提出的訴訟得到了眾人聲援,標籤為#HereForJingyao的在線聲援書,簽名者包括了中國國內大學生和外國留學生,4月13日,已經在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徵集到超過500個簽名聲援者。

聲援書說,我們想以本次劉強東被訴為契機,對受性侵者 Jingyao Liu 表達我們的支持。我們相信倖存者,我們相信你的勇氣和誠實,我們始終和你站在一起。……挑戰譴責受害者的強姦文化,需要我們攜手同行。」

劉京瑤於4月16日在明尼亞波利斯法庭提出民事訴訟。她的律師弗羅林(Wil Florin)表示,受害女生同意透露她的姓名。

起訴書顯示,這項將劉強東與JD.com列入被告的訴訟,受害女生指控,劉強東涉及性侵犯和毆打,要求至少5萬美元的傷害賠償。

起訴書還指控京東對劉強東的行為負有「連帶責任」,因為這起案件發生在「看似」與他工作有關的活動中。法庭文件顯示,劉強東侵害及毆打的行為也是在其他兩名京東員工Vivian Yang Han和Alice Zhang Yujia在場的情況下開始的。

大陸資深媒體人王志安發布了一份「劉強東性侵案起訴書」顯示,受害女生對劉強東總共提出了6項指控:

1. 意圖傷害和毆打;2. 非法限制自由(在豪華車內);3. 性侵和毆擊(公寓內);4. 意圖傷害和毆擊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5. 非法限制自由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6. 性侵和毆擊的連帶責任(公寓內)。

明州的《星際論壇報》稱,這名女學生在遭受精神痛苦和身體傷害後,已經輟學。

針對這項訴訟,京東和劉強東方面4月17日已分別作出回應稱,「我們目前對此無法發表評論,但我們將堅決地對這個不實的指控進行辯護」

劉強東性侵案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時,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明州警方)

今年46歲的劉強東是中共的「紅頂商人」,頭頂中共政協委員的大帽,且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劉強東在強姦事發期間,正在明尼蘇達大學參加針對中國企業高管的學習計劃。

根據美國警方去年9月4日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性侵案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時,當天劉強東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0保釋金。

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據警察局的拘留記錄,劉強東的狀態為「釋放有待正式控告」。

同年12月21日,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公布劉強東性侵事件的調查結果,決定不予起訴。

受害女生的代理律師Wil Florin批評美國檢方不起訴劉強東的決定。說這些調查人員從未見過受害者,從未和受害者談話,也從未尋求與她的律師會面。

Wil Florin表示,受害女生的經歷會被說出來,作為她的代理律師,我們不允許讓她尊嚴掃地。並稱美國檢方甚至沒有按照常規禮儀與她會面一次,告知他們的意圖。

此後,Florin又表示,決定對劉強東發起民事訴訟。同時,Florin還致函明州大學將起訴校方,並指控劉強東律師以「不恰當」方式聯繫過受害女主。

據北美律師圈的人透露,Wil Florin「非同一般」,他的Florin&Roebig律師事務所,擁有超過30年的歷史,其辦事處開遍美國全國,是著名的結果導向型律師事務所,以能幫客戶要到高額賠償金著名。該律所曾在一起性侵案中,爭取到了4700萬美金的賠償。

美國知名法學院Mitchell Hamline School of Law榮譽退休教授戴利(Joseph L. Daly)表示,90%的性侵民事訴訟最後都以和解告終。在他看來,這起訴訟很大可能也將達成和解,因為劉強東和京東應該都不希望,整個案件的細節在庭審上被公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