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秋後算賬 18維權老兵遭判刑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訊】大陸去年發生兩起數千老兵維權的事件,4月19號, 18名參與維權的老兵遭中共判刑。這些老兵都曾為中共賣命,如今因為待遇不公而維權,卻又遭到打擊、判刑,引發網友議論。

中共喉舌新華網4月19號報導,參與去年10月6號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的退役軍人鐘世峰、于有峰等9人,當天被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法院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妨害公務罪」、「故意傷害罪」,判處3到6年不等的徒刑,其中有兩人被判緩刑。

同一天,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法院也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和「故意傷害罪」, 判處去年6月19號在江蘇鎮江市政府門前維權抗議的老兵殷幼生、姜成等9人2到4年不等的徒刑,其中也有兩人被判緩刑。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老兵維權事件多次發生後,當局挑幾個人判刑是一種殺雞給猴看。但是老兵畢竟不同於普通的維權民眾,當局也不敢處理得過重,導致預想不到的變故。所以才有人會判實刑、有人判緩刑,官方的報導只是嚷嚷幾聲,也沒有高調處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官方禁止這些老兵聘請律師,只能由官方指派。老兵的親屬也在宣判後被維穩。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任何為中共出力,哪怕是打天下的人,不會有一個有好下場的。0758中共是這樣的,你對它再有功、再有恩,你為它做再多,它最後一定是要把你放棄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維權老兵出現這樣的結果其實是遲早的事,中共巴不得一切抗議都很快消聲,它不馬上打壓你,不是它不想打,而是暫時不敢,因為它怕激起更大的反彈。

鄭浩昌:「如果你把中共看作是一個生命,那它就是一個沒有底線的邪靈。你是否曾經給它賣命,它是不管的,那實在是太高看它了。它翻臉不認人時,是不會有任何負罪感的。你看金無怠這種大間諜,中共說拋棄就拋棄了,為了維持政權,中共歷來是大開殺戒都在所不惜的。」

中共對維權老兵判刑的消息, 也引發網友議論。

有人說:「給中共賣命的結果,就是如此淒涼。」

還有自媒體評論說: 「曾經所謂『保家衛國』老兵們,如今連自己的家都保不住了……」

而就在中共宣判維權老兵刑期的同一天,美國當地時間18號,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見了29名受伤老兵,感谢他们为国家的无私付出。

美國總統川普:「通過他們,我們見證了人性精神每天所取得的勝利和美國愛國者無與倫比的勇氣。」

有網友在海外推特上貼出,美国总统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在白宫接见老兵的照片,與中國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的圖片對比, 感慨中美老兵待遇天差地別。

去年6月和10月,江蘇鎮江和山東平度分別爆發老兵維權事件,並引發中國各地數千老兵聚集聲援,但兩起維權事件最後都遭到官方的暴力鎮壓,過程中, 各有數十名老兵被打傷和抓捕,但具體人數中共至今仍然保密。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