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交通系高官被查案 官方首次披露48人涉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近日,黑龍江省中共官方發布通報,指黑龍江交通系統高官高學文被查案,有48人涉案。這是官方首次披露48人涉案。

4月19日,中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官網刊發了《中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黨組關於巡視整改階段進展情況的通報》。

據通報披露,當時巡視組指出,2014年10月,中共原廳黨組副書記、廳長高學文重大腐敗案被查處,涉案48人,其中有6名處級官員、2名科級官員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有48人涉及高學文重大腐敗案。

通報表示,黑龍江交通廳「針對基層支部學習走過場,省航務局、高管局、航運公安局有多名幹部回答不出四個意識、三會一課等基本知識的問題」,將「深入研究,深刻反思」。

通報提出四項具體整改措施,全數針對中共黨員學「習」效果不彰的問題,包括要求中共支部書記把關黨員考試、黨支部撥款購買數種黨員學習書籍等。

分析認為,中共恐懼失去政權,強化共產意識形態控制,是其沒有自信的表現,其實也是末日瘋狂。

據報導,近期,中共加強洗腦,還要求黨員必須慶祝「政治生日」。

中紀委官網4月2日發文介紹,在政治生日這天,須重溫入黨誓詞、組織集體學習、進行談話等突顯政治性的活動,目的是激勵中共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另外,中共還持續加強國內高校意識形態控制,近期中國高校教師、學者遭整肅已非個案。敢言和有良心的老師們被學生舉報,受到各種報復。

不過,中共危機四起,中共的黨員們越來越不敢、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中共黨徒了。

在大陸網路上,「黨員」一詞已普遍成為貶義詞。2016年3月24日,中紀委機關報以「有大學生應聘時羞於提黨員身份」為標題引述《湖北日報》的報導,稱該省某市一個鎮政府的王某某等8名黨員幹部為了出入境方便,隱瞞真實情況,將政治面貌填為「非黨員」,工作單位填的是「個體戶」或「無業」,可一遊玩歸來,他們又重新撿起黨員幹部身份,將旅遊費用在鎮財政報銷。

文章還提到,有大學生黨員畢業應聘時,羞於提自己的黨員身份;有的黨員幹部,在幹工作需要往前衝的時候,向後轉、靠邊站,一到提拔任用時,擠破頭地往前衝,一點點能力和成績都會說破天。總之,要不要把黨員身份亮出來,完全以自己的利益為標準。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