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園賞櫻花 華人有感傳統文化及法國生活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巴黎的4月正是春意盎然之季,怡人春色吸引人們紛紛踏出屋門去觀賞大自然中盛開的櫻花。

位於大巴黎92區的parc de Sceaux 公園,面積達152公頃,宛若都會中的一座綠洲。公園中的運河,噴水池、各種雕塑,寬闊的草坪還有城堡……吸引到此觀光的遊客絡繹不絕。

張先生:這個公園本身它有一個很長的歷史,從17世紀路易十四時代修建的,後來在法國大革命時侯損毀了,然後重建出來,它的風格其實很像凡爾賽宮的花園.

運河的一側、穿過不同造型的樹木是盛開的櫻花園,綴滿枝頭的櫻花婀娜多姿,看上去像一片花的海洋,令人陶醉同時也也吸引著中國人並有所感悟。

張先生: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法國人,他們在櫻花樹下這樣聚餐、聚會,這樣其實是一種很放鬆的一種感覺,不管在大大小小的公園,只要是有陽光有綠地,他們法國人就喜歡這樣去做。

留學生:法國人對日本文化接受非常高,所以他們有櫻花節,有日式的文化展示,希望有一天中國文化輸出程度,也能達到這種民眾都能接受的地步吧。

留學生:他們從小就開始接觸自然,然後接觸文化,那種菁英式的文化教育,我們當然也很希望能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來。

逛公園不忘感恩,居住在這裡的華僑表示

僑民 : 就是感恩老天爺(上天)是不是,很眷顧我們吧,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

新唐人記者鑫妍、清風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