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不選2020將表態 蔡英文民調追近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2020總統大選郭台銘在上周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在政壇投下震撼彈,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加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今天受訪時說,最快明天將會發表聲明,而上午,綠黨也公佈了最新的全手機民調,顯示郭台銘的民調支持度仍然落後韓國瑜,而蔡英文民調則是回升,直追韓國瑜。

高雄市長 韓國瑜:「(聲明什麼時候會出來呢?)盡快,好不好。盡快盡快。(一天兩天?)我們當然是希望能夠在明天,明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究竟選不選2020?最快周二(23日)答案揭曉,聲明內容涵蓋四大面向,包括對於國民黨內初選的態度。

高雄市長 韓國瑜:「感謝各界的好朋友對,海內外的好朋友對韓國瑜的關心。但是現在因為內部的討論,會有一些問題。但是我想這個禮拜一定會出來。」

周一,綠黨公布全台灣第一份全手機民調。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2020總統後,這份最新民調顯示,2020可能出線的政治人物,民意支持度分別是,蔡英文14%、郭台銘11.9%、賴清德10.1%、柯文哲9.5%、朱立倫1.8%、王金平0.3%,而韓國瑜佔比最高為18.7%。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郭台銘雖然聲勢很大,但是看起來跟韓國瑜的差距並不大,也就是說叫好不一定叫座。」

綠黨桃園市議員 王浩宇:「國民黨包含郭台銘出來,然後比如說中天一直在攻擊郭台銘,其實都已經一直在內耗了,所以這個內耗我覺得,對國民黨的選情比較不利。」

在這場民調記者會上,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張宇韶指出,韓國瑜有特定媒體的加持,以及韓粉助威,是韓國瑜維持聲量的主因。而對於聲量相對較低的民進黨來說,則要思考不容小覷的第三勢力,如何與非藍陣營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