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商人訴江狀 講述不為人知的故事(一)

江澤民「十一」閱兵 800學員被非法關押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2015年5月起,中國大陸興起了訴江大潮,短短幾個月內,20多萬法輪功學員實名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當時,中共當局出台了「有案必理,有訴必應」司法政策,但至今,訴江案仍沒有被最高檢和最高法正式受理。

1999年7月,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後,長春法輪功學員穆君奎多次遭非法關押、被迫從市政府辭職,成為一名商人。今年3月20日,從南方開訂貨會剛回長春的穆君奎再次被非法扣押,目前關押在長春市第一看守所。

2015年10月,穆君奎也成為萬千訴江大潮中的一員。他在訴江狀裡,講述了一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大紀元編輯整理如下:

                        江澤民「十一」閱兵 800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

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曾叫囂「三個月消滅法輪功」。10月,江澤民花費巨資舉行了一個意在展示其權威的「大閱兵」,堅定修煉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迫害,僅長春局地就有800多名學員被非法關押。

1999年9月27日,長春綠園區普陽街派出所的楊警長給穆君奎打電話讓他過去,問他還煉不煉,穆君奎說「煉!」楊說,「十月一日閱兵,對煉法輪功的實行監視居住。」不一會兒,就來了一輛警車把穆君奎劫持到八里堡拘留所。

穆君奎質問拘留所所長:「監視居住為什麼關在拘留所裡?」所長說:「我無法回答你的問題,建國(中共建政)以來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

在八里堡拘留所,陸陸續續被非法關押的學員有800多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80多歲的大娘、大爺,也有懷孕的婦女,還有雙目接近失明、小便都需要人攙扶的老年人。穆君奎非常不解:國家的閱兵,必須以關押法輪功為前提嗎?試問一下,哪個國家閱兵有如此荒謬的做法?

監號裡,衛生條件極差,幾十人、上百人擠睡在一鋪大炕上,在牆角有排泄便池,吃喝拉撒睡都在一個房間裡。一天兩頓飯,吃的是很硬的窩頭,菜湯裡沒有油,碗底儘是泥沙。

28日下午放風時,大家知道有女學員在絕食抗議,要求無條件釋放。開始穆君奎不太接受,因為他也在政府工作,覺得這麼做是不是為難警察,與人不善呢?後來他想明白了:這種行為不是和政府、警察對著幹,是要求行使我們每個公民的人身自由權利,是最基本的人權保障,不能因為江澤民閱兵我們做好人就應該被非法關押,這本身就是迫害。

大家一致決定,小孩、老人和身體弱的除外,其餘自願絕食抗議遭受非法關押,並把話大聲傳到女監號裡。男監舍只有四個人吃飯。所長聽說後,馬上做了好幾個好吃的菜送來,可是並沒有人吃,大家都要求回家吃飯去。

絕食到30日中午,政府方面來了很多人,其中有幾個進到監室裡。其中一個人說,政府決定派車接學員回家去。大家都懷疑地看著他誰也不走,穆君奎說:「我就是政府(機關工作)的,我最後相信政府一次。我同意回家,但不需要車送,我們自己回去。」那人說不行,還需要辦什麼手續、程序的才可以。

大家都不相信(中共)政府人員說的話,都不肯走。穆君奎說:「上他們車也不怕,不行我們接著絕食抗議,直到回家。」結果,大家又一次被政府欺騙了,他們把學員分散送到各住地派出所、街道辦事處,還有賓館等地,繼續非法關押。

穆君奎和幾個人被關在一個正在施工的房間裡,只有幾個板凳,沒有床,水泥地面黑乎乎的有點潮濕,燈是臨時接的,有些昏暗、恐怖。這時他們挨個問還煉不煉,說不煉就轉移到附近的一個招待所裡住。穆君奎說煉就在那裡坐著關了一宿,第二天下午只剩下他一個人在那裡。

那些人誘騙他說,那些說不煉的都回家了,你說不煉也可以回去,還買了盒飯讓他吃。穆君奎說:「煉!」最後,他們也把他送到一个招待所裡,那裡有好幾個公、檢、法的工作人員,其中有一男一女給他做「轉化」工作。

穆君奎給他們講了自己修煉法輪功的經歷,並講了心性提高的事。比如,他在政府工作有公費醫療,以前沒病也把醫療證借給別人開藥,不開白不開,還能送個人情等等。修煉法輪功後,他沒看過一次病,沒花公費醫療一分錢,九八年他的父親有些頭暈嘔吐,他自己花錢買藥給父親吃。

穆君奎的二姐當時非常不理解:你有公費醫療為啥還花自己錢?穆君奎就給她講修煉法輪功要求做到真,不能占便宜,不失不得等做好人的標準。

那時冬天冷,有時看到馬路中間的井蓋經常被車軋到一邊或半蓋著,只要穆君奎看到都要把它重新蓋好,方便車輛和行人過。

有一天早晨,穆君奎去人民廣場煉功,在路過國際大廈門前時,看到左前方有個老人被車撞倒後,司機開車逃逸。穆君奎放好自行車趕到那裡,和兩個過路的好心人一起打車把老人送到市醫院。出租車司機說,「我不要錢,你們只要證明不是我撞的就行。」當時老人頭部出血了,醫生說送往醫院很及時,爭取了更多搶救時間。

公檢法的人聽完後說,你是好人,但不學法輪功的也有做好事的。穆君奎說,「那是,但我是通過修煉法輪功改變的,改變的不只是這幾件事,而是生命的本質,永遠不會做壞事。」後來,他們還把穆君奎的姐姐、姐夫、妻子及孩子找來勸說他不煉。

經過5天的絕食抗議,10月2日,他們通知單位來人把穆君奎接走,他回到家後才開始吃飯。穆君奎說,「這次非法關押迫害,不僅是承受絕食飢餓的痛苦,最痛的還是對政府失去信心的精神上的痛,政府失信於民,謊言欺騙遍地橫行,未來中國將會變成什麼樣?道德的缺失,拿什麼來彌補? 」

(未完待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